艾特商业网

500 万像手机照片画质比较:SE C902、三星 U908

更新时间:2021-04-22 06:34:08

导读 最近推出的手机,内置镜头的像素愈来愈高。以 Sony Ericsson 上月于新加坡电讯发布的Cyber-shot 拍摄手机 C905 为例,其内

最近推出的手机,内置镜头的像素愈来愈高。以 Sony Ericsson 上月于新加坡电讯发布的Cyber-shot 拍摄手机 C905 为例,其内置镜头便高达 810 万像素。虽然此机还未在正式上市,但多家手机厂商已陆续推出 500 万像素镜头的手机,包括最新的 Motorola ZN5、Samsung F488、LG KF750 Secret、Nokia 6220 classic、SAMSUNG U908 Soul 及 Sony Ericsson C902 等。

今次本网就以两款 500 万像镜头及同样以纤薄为卖点的手机 - Sony Ericsson C902 及 SAMSUNG U908 Soul 作一次照片画质比较,以供读者参考。

居安抗疫!高性价比 Airbot 无线吸尘机

Sony Ericsson C902 SAMSUNG U908 Soul


Sony Ericsson C902 内置 500 万像素自动对焦镜头,是 SE 首款支援面部识别功能的 Cyber-shot 系列手机。机身只有 10.5mm 厚度,除了内置多项拍摄功能外,也加入独特的热感应快捷键功能。当进入拍照模式后,手机的发光图案就会由白色转为蓝色,同时屏幕两边的 8 个拍摄功能按键便会自动亮起。只需轻轻一按即可随意选择拍摄模式、闪光灯、面部识别、自动对焦和其他功能。

售价:$3,980

SAMSUNG U908 Soul 属 The Ultra Edition III 旗下手机。U908 的机身厚度为 12.9mm,具备 500 万像素镜头。主屏幕下的副屏幕,被称为 Magical Touch 介面,能因应用户使用特定应用程式的习惯而变化。浏览按键的图示会根据所使用的功能而改变,而且轻触屏幕图示时即有震动感应,方便用户确认已按动正确之图示。在摄影模式时,则会显示闪光灯及微距等图示。图示更可按人个人喜好调较颜色。拍摄功能方面,内置多项 DC 级的拍摄功能,如脸部识别功能、防手震功能及高动态感光域功能 Wide Dynamic Range(WDR)等。

售价:$3,680

以下为两款 500 万像镜头手机之照片比较:

户外拍摄

Sony Ericsson C902 SAMSUNG U908 Soul


室内拍摄


微距拍摄


闪光灯拍摄


按此查看更多 Sony Ericsson C902 样本照片

按此查看更多 SAMSUNG U908 Soul 样本照片

比较之下,大家可以发现 Sony Ericsson C902 的相片锐利度稍佳,层次较为丰富,而且测光及闪灯亦準确度亦都较为理想。虽然 SE C902 在多个项目都佔有优势,不过在杂讯控制方面就不及 Samsung U908。

高像素镜头手机一下子充斥市场,作为用户的我们应如何选择呢?事实上,新推出的拍摄手机除了提高像素外,还加入不少主流数码相机的功能。如防震、脸部识别功能,甚至支援「一笑即拍」拍摄功能!若用户选购此类手机时,除留意镜头像素外,也不妨先了解清楚手机有否支援以上的拍摄功能。

查询:8203 8863(Sony Ericsson)、3698 4698(Samsung)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