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更抵价钱、保留高质表现Galaxy S20 FE 上手试

更新时间:2021-03-26 10:32:12

导读 这星期智能手机强作不断,首先和用家见面的有10 月 21 日上市的三星高端手机新作 Galaxy S20 FE 5G,其保留了 Snapdragon 86

这星期智能手机强作不断,首先和用家见面的有10 月 21 日上市的三星高端手机新作 Galaxy S20 FE 5G,其保留了 Snapdragon 865 高效能、加入 120Hz 更新率的萤幕并提供多色设计,但就以更具竞争力的 $4,998 价钱上市。

改用平面萤幕设计的 Galaxy S20 FE 5G 仍然拥有相当不错的正面屏佔比,其萤幕前镜又用上了更细的 3.34mm 开孔技术,对画面视野阻碍更小。作为 S20 系列新作,其机背镜头组亦保留前者设计风格,不过摄像模组的用色变化就较多,像这次试用的云雾蓝色款,就连机背镜头组都用上相同配色,更加美观。

 

▲ 改用平面萤幕但仍具不错正面屏佔比

 

▲ 雾面处理让云雾蓝机身外观更沉实

 

▲ 机背镜头模组色调配搭良好

 

▲ 3.34mm 开孔比原版更细

 

机身扩充部份,Galaxy S20 FE 跟其他 S20 系列手机一样、未具备 3.5mm 耳机端子,但就保留了立体声扬声器、对应 Dolby Atmos 声效及支援自家 Samsung Scalable 编码。从未置有按键的机身左侧可以看到,因改用平面萤幕关係,边框较原版圆润,另外 S20 FE 的扩充卡槽虽改为两面插卡设计,但仍然支援 Micro SD 记忆卡。

 

▲ 和 S20 系列一样不具备 3.5mm 耳机端子

 

▲ 扩充卡槽置于机顶,另外边框位亦隐藏了扬声器

 

▲ 机身左侧跟 S20 系列一样留空,可看到採用平面萤幕关係,边框较原版圆润

 

▲ 电源键及音量键整合于机身右侧

 

▲ 两面卡槽设计,其中一面(图)为 Nano SIM/Micro SD 二选一

 

配备 6.5 吋萤幕的 Galaxy S20 FE,其 74.5mm 机身宽度跟 190g 机重,为装置带来常见的大屏手机握感。画面表现部份,手机採用的 Super AMOLED 面板色彩输出鲜艳,内置蓝光滤镜在启动后,画面色调偏暖明显,可有效减少长时间观看萤幕做成眼睛疲劳;而加入 120Hz 画面更新率,就让手机在影片播放跟执行游戏时,能提供出色的影像流畅度表现。

 

▲ 74.5mm 机身宽度、190g 机重带来标準大屏手机握感

 

▲ Super AMOLED 面板色彩输出鲜艳

 

▲ 蓝光滤镜启动后,画面色调偏暖减少做成眼睛疲劳

 

▲ 120Hz 画面更新率带来出色影像流畅度表现

 

预载 Android 10 及採用自家 One UI 2.5 介面,Galaxy S20 FE 基本具备原版 S20 拥有的绝大部份功能,包括 Dolby Atmos/Dolby Atmos 游戏声效,60Hz/120Hz 画面更新率切换,及操作直观的萤幕白平衡调色介面。

 

▲ 可随时开关 Dolby Atmos 声效

  

▲ 「动作流畅度」可设定画面更新率,亦可排程按时间启动蓝光滤镜

 

系统效能部份,配备 Snapdragon 865 的 Galaxy S20 FE,港版 8GB RAM、128GB 储存版本,提供跟原版相同的系统效能表现,《AndroBench》测速亦达 UFS 3.0 水平;图像部份亦在《3DMark》的 Wild Life 新测试、Sling Shot Extreme 3.1 测试跟《GFXBench》的 Aztec Ruins OpenGL(High Tier)测试中,获得顶级手机成绩。

  

▲ 《Antutu》获 573,903 分效能与 S20 系列相同

 

▲ 《GFXBench》Aztec Ruins OpenGL(High Tier)具达 30fps 帧率

 

摄影功能方面,Galaxy S20 FE 具备双 OIS 防震变焦三镜头,其由 1,200 万像素 Dual Pixel 对焦 F1.8 OIS 主镜、800 万像素 3x 变焦 OIS 远摄、跟 1,200 万像 F2.2 广角镜构成,提供达 30x 极远变焦 Space Zoom 拍摄,相机介面亦具备由 0.5x 至 30x 的七组变焦焦距快速切换,操作方便。

  

▲ 提供由 0.5x 至 30x 的七组变焦焦距快速切换

 

 

▲ 0.5x 焦距试拍

 

▲ 1.0x 焦距试拍

 

▲ 3.0x 焦距试拍

 

▲ 30x 变焦试拍

 

 

 

以 Galaxy S20 FE 试拍相片,双 OIS 防震让装置在大部份场合都能提供清晰稳定成像表现,1,200 万像 Dual Pixel 主镜头亦保留一贯良好的 AF 速度、準确度使用体验。

 

除改用平面 Super AMOLED 外,S20 FE 基本保留了 S20 系列相同功能,由 Snapdragon 865 系统表现到 UFS 3.0 高速储存并对应 Micro SD 扩充,亦拥有 4,500mAh 电量、25W 快充及对应 15W 无线快充规格,价格竞争力相当不错。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