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HUAWEI Kirin 990 系列正式发表将会在 Mate 30 首度使用

更新时间:2021-03-21 10:34:27

导读 HUAWEI 刚刚在 IFA 2019 上发表 7nm + EUV 工艺打造的 Kirin 990 处理器,同是这枚处理器支援 5G 网络,预计首款配备这

HUAWEI 刚刚在 IFA 2019 上发表 7nm + EUV 工艺打造的 Kirin 990 处理器,同是这枚处理器支援 5G 网络,预计首款配备这枚处理器的手机将会是 Huawei 即将发表的 Mate 30系列!

Kirin 990 处理器採用7nm EUV 制程工艺打造,支援5G 网络,而于发布会上 HUAWEI 更表示 Kirin 990 5G 处理器将创下5项全球第一,分别首款採用7nm + EUV 工艺的5G芯片﹑首款兼容 NSA 及 SA 架构的5G 芯片﹑首款 16核 Mail- G76 GPU、首款採用 Big-Tiny 内核架构 NPU 的芯片﹑首款搭载BM3D单反级别降噪技术的手机芯片及首款搭载 Dual – domain 视频降噪 ISP 的手机芯片。

 

Kirin 990 处理器採用了两枚 Cortex – A76 大核﹑两枚 Cortex – A76 中核及4枚 Cortex – A55 小核而成。此外,Kirin 990 支持 NSA及 SA架构的 5G 网络,下载可以高达1.25Gbps﹐同时Kirin 990在轻流量的加载上也降低了44%的功耗,在同样的轻流量加载下会消耗更少的电量。GPU方面,Kirin 990这次就搭载了全球首发的16核Mali-G76 GPU图像处理单元,可以提供比前代更强的图像处理能力。

 

而在AI计算能力方面,Kirin 990 5G 处理器採用Huawei 自研的 DaVinci 架构的 NPU 神经处理单元,并且採用了新的“Big-Tiny Core”,可以针对处理事项的大小来分比不过的核芯处理,可大大减低功耗,提供Kirin 990 5G 更好的AI计算力。

 

此外,HUAWEI 同场还发布了一款只支援 4G 的 Kirin 990 处理器,同样採用 7nm 打造,採用速度较慢的中核及小核。至于 NPU 方面也只有一个Big Core及一个Tiny Core。Kirin 990 处理器将于 Mate 30 上首度使用,并会在9月19日在慕尼黑正式发布!(来源:zinggadget)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