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外型设计有惊喜MEIZU 旗舰 16s 上手试

更新时间:2021-03-11 17:12:09

导读 MEIZU 于4月底时在珠海正式发表了新一代旗舰级手机 MEIZU 16s﹐该机配备了 S855 处理器及採用高屏佔比的屏幕。而近日该款手机正

MEIZU 于4月底时在珠海正式发表了新一代旗舰级手机 MEIZU 16s﹐该机配备了 S855 处理器及採用高屏佔比的屏幕。而近日该款手机正式登陆,并以$3,599的售价推出市场,今次就同大家一齐睇睇这款有样有规格的旗舰手机。

▲MEIZU 16s 是一款少数追求设计的手机,有另于其他採用一式一样设计外型的国产手机,让消费计有一种较新鲜的感觉。而在屏幕正面,就没有跟潮流採用浏海﹑水滴及升降自拍镜头的设计,採用6.2吋 18.6:9比例的 AMOLED 屏幕(2232 x 1080)﹐屏幕的上方仍设有超窄的头额及下巴,更延续等边对称的设计,所以在没有採用真全屏的情况下,仍能保持91.53%的屏佔比,可见于设有上 MEIZU 方面花了不少功夫。

▲另外,由于MEIZU 16s 的机身尺吋只有73.4mm阔度及7.6mm的厚度,让大部份用户都能够单手控作,而且在手感方面都相当理想。

 

▲而由于採用了屏下指纹解锁功能,让 MEIZU 16s 的机背更简洁,至于双镜头及LED 补光灯就放在机背的左上方,中间部份就印有”MEIZU”的 logo。在配色上,港版暂时只提供黑及蓝两色供用户选购。

 

▲等边对称的上额,于极窄位置内仍放置2000万像自拍镜头及听筒。

 

▲机身右侧就设有音量键及电源键。

 

▲机身下方还设有 Type-C 接口﹑扬声器及双面 SIM 卡槽。此外,MEIZU 16s 并没有设 3.5mm耳机插槽。

 

▲MEIZU 16s 预装 Android 9 + Flyme 7 系统,这介面比较可惜的地方是没有 AppDrawer 的设计,用户要将所以 App 放在面上。不过 Flyme 系统都有其他优点,例如这个系统是 MEIZU 于 Android 系统上深度优化,令系统的运行速度都比其他品牌手机畅顺,另外,港行只提供 128GB ROM 一个版本,扣除 Flyme 系统后仍有约114GB ROM 供用户使用。

 

▲除了屏下指纹解锁外,MEIZU 16s 还提供人面解锁供用户使用。

 

▲系统内还提屏幕色温供月家自行调教。

 

▲近年大部份手机上出现的 Always-On Display 都可以于 16s 上找到。

 

▲在规格效能上,MEIZU 16s 就与近期多款旗舰级手机採用相同的配备,同样配备 Snapdragon 855 处理器,内建 8GB RAM + 128GB ROM﹐电池容为3600mAh及备有 NFC 功能等。

 

▲配备 Snapdragon 855 处理器的 MEIZU 16s 于各项跑分成绩上,与其他同级品牌相若。

▲至于在拍摄效能上,搭载4800万像(IMX 586) + 2000万像(IMX 350) 双镜头,并提供 2x、3x 的变焦景深拍摄等功能。

 

▲拍摄介面内,还提供手持夜景功能

主镜头的拍摄效果:

2 x Zoom

3 x Zoom

 

景深拍摄效果:

超级夜景模式拍摄效果:

总结:

MEIZU 16s 是近期一款着重外型设计的国产手机,可见黄章对手机设计的执着,这点是值得一讚。不过比较可惜是 MEIZU 这个手机品牌在的知明度不高,浪费了这款有质素的国产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