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家居 Wifi 设置好帮手 – Wifi Analyzer

更新时间:2021-03-06 20:33:11

导读 家居设置 Wifi, 信号要完全覆盖每一个角度事实上有一定难 家居设置 Wifi, 信号要完全覆盖每一个角度事实上有一定难度,

家居设置 Wifi, 信号要完全覆盖每一个角度事实上有一定难

家居设置 Wifi, 信号要完全覆盖每一个角度事实上有一定难度, 而由于家居存在多面实心的墙, 大大减弱了 Wifi 的信号及阻碍 Wifi 信号的传达, 以下落来就介绍名为 Wifi Analyzer 的 App, 此App 能全面分析所有 Wifi 信号的强弱程度, 并以数值代表, 让我们能够清楚了解所有 Router 应设立或最佳设立的地点!

 

Wifi Analyzer

一打开 App 会进入图表界面, 显示当前所有 Wifi 信号的强度, 而数值越细代表 Wifi 信号越强, 笔者以几部旗舰机实测试, 均发现当该 wifi 信号强度为75-85或以下时, 代表该 Wifi 的信号非常弱, 会出现无法连接或接收不良等情况!

数值在50以下, 速度表现为 router 最大值

数值60 以下, 速度以大幅下降, 但是接收还是3格

数值接近80时, 虽然信号有两格, 但时强时弱, 有时更会断掉, 此水平是非常不稳定

实心墙对 Wifi 信号的影响

*测试以 HTC 10 进行

2米没有墙阻碍的信号, Home 达 45

穿透1块墙后数值降到65左右, 不过还能正常使用

穿透两块墙后数值降到80左右, 接收非常弱, 或会断掉

好多人以为只要接收的手机距离  Router 较近, 信号就相对上比较好, 然而忽略了实心墙的影响, 以以下实验为例, 笔者 Router 型号为 LINKSYS EA6700, 正常在2米的距离接收信号强度达50 左右, 而当信号需穿过一块墙, 信号数值就会降到 65左右, 两块时则会降到80附近!

结语

笔者何曾想过为各旗舰的 Wifi 信号作测试, 可惜一直没想到一个公正的测试方法, 首先 Router 发射的信号时强时弱并不稳定, 而若多部机同秒抢 WIFI, 信号就会被分薄, 所以基本无法以準确数据支持下作出结论! 如各位读者有较为公正的测试方法观迎提供!

立即下载 Wifi Analyzer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