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OPPO 最强旗舰Find X2 Pro 港行实测

更新时间:2021-02-22 20:43:00

导读 OPPO 早前已正式将 Find X2 Pro 带到,该款新机的建议零售价为 $9,999,有部份网友可能觉得这部是天价旗舰。不过虽然定价其高,

OPPO 早前已正式将 Find X2 Pro 带到,该款新机的建议零售价为 $9,999,有部份网友可能觉得这部是天价旗舰。不过虽然定价其高,但在市场上仍然相当受欢迎,而且于推出短短一星期,销量都相当唔错,究竟这款 OPPO 新旗舰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首先要知道与行货 OPPO Find X2 Pro 的分别,港行与最大的分别是港行提供了512GB ROM 的大容量版查,而就只提供最高256GB ROM 版本。此外,港行 Find X2 Pro 还支援的5G 网络及于系统内搭载GMS,以上是港行与的分别,至于外型与其他规格两者就相同。

 

于外型设计上,新一代的设计有别于初代 Find X, OPPO Find X2 Pro 并没有加入升降镜头,外型上代保守只採用了双曲面开孔屏幕设计,不似上代採用全屏幕,整体外型与 Galaxy S10+ 相似。不过这块 6.78吋开孔屏幕,由于改用了双曲面及窄边框,令屏佔比由上代的87% 增加至 93.1%,这块屏幕。至于机背就提供了陶製及皮革两款物料设计,于背面的左上方设有直排三镜头及LED补光灯。

 

 

▲OPPO Find X2 Pro 採用双曲面屏幕设计,令屏佔比增加至 93.1%,至于 6.78吋开孔屏幕上,搭载了3200万像 IMX 616 自拍镜头。

 

 

▲机身左侧设有音量键,而右侧就设有电源开关键。

 

▲机身底部设有扬声器、Type-C接口及SIM 卡槽。

 

▲SIM 卡槽只提供单卡设计,这点比较可惜。

 

 ▲至于今次是港行版本,用户再不需要为安装 Play 商店而烦恼,并预装 OPPO 的Colour OS v7.1,这个系统是基于 Android 10 系上,而这个 Colour OS 相比起 vivo 的 FunTouch OS 都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不过在操作使用上,OPPO 的 Colour OS 明显较易用。至于港版只有 512GB ROM 版,扣除原装Colour OS后,用户仍有488GB 空间供用户使用。

 

▲系统内设有屏幕更新率设定,,用户可自行选择 120Hz 、60Hz 及智能切换。 

 

▲由于OPPO Find X2 Pro 支持120Hz高更新率,由以上浏览网页情况可以,120Hz 的屏幕更新率(右)比60Hz 更新率(右) 明显顺畅,并没有出现窒下窒下的情况。

 

 

 

 

▲系统内支援分割画面及三指上滑启动分割画面功能,让用家更轻易地使用分割画面。

 

▲此外,Colour OS 还提供应用程式分身,能够于手机上一次过安装两个FACEBOOK、Whatsapp、Wechat等。

 

▲系统内还设有电池控理,并提供省电模式、高效能模式、智慧省电场景模式等供用户选用。 

 

▲于游戏空间内,用户更可以将游戏放到空间内,当用户开启该游戏时系统就会释放更强的效能。

 

▲至于规格上,该机配备Snapdragon 865处理器,内建12GB RAM + 512GB ROM。Find X2系列均支援新一代 UFS 3.0+TW+HPB 技术,大幅提升大档传输和长时间使用后的读写性能。其他方面,就内置4260mAh电池,支援65W SuperVOOC 2.0超级闪充。以 Find X2 Pro为例,于38分钟内即可充满。 此外,还有 IP68 防水防尘等级防护,双喇叭设定以及X轴线性马达等。

 

▲配备 Snapdragon 865 处理器的 OPPO Find X2 Pro 于AnTuTu 跑分及其他跑分应用得分都相当之高。

 

 

▲拍摄效能方面,搭载4800万像 IMX 689 7P主镜头 + 4800万像 IMX586 6P超广角镜头 + 1300万像5P长焦镜头(潜望式设计,支持10倍混合变焦及60倍数码变焦)及3200万像IMX 616自拍镜头。

 

▲拍摄介面除了自动模式外还设有慢动作、专业、全景及延时摄影等拍摄功能供用户选用。

 

▲加入 AI 拍摄,能够透过 AI 来判断拍摄的景物,来调教出最佳的拍摄设定。

 

试相区

景深拍摄

0.6 x Zoom

1 x Zoom

2 x Zoom

 

5 x Zoom

60 x Zoom

 

 

 

 

OPPO Find X2 Pro 于拍摄效能相当强劲,并支援2倍、5倍光学变焦及60倍数码变焦,而于60倍数码变焦的相片中,仍能清晰拍摄出景物。至于夜拍模式的快门反应相当快,仍可于光源不足的环境拍摄。

 

总结

OPPO Find X2 Pro 可以讲是一款极强的旗舰,虽然现时购买 Find X2 Pro 将会跟机送OPPO无线耳机,不过如果在售价上降至7至8千左右,应该会更加吸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