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手机镜头愈多就代表愈好

更新时间:2021-02-22 16:09:52

导读 由HUAWEI P20 Pro 开始,终极旗舰级手机之争变得与机背镜头之数量挂勾,「镜头数量化」的设计颠覆了整个手机市场,说不定将来还进

由HUAWEI P20 Pro 开始,终极旗舰级手机之争变得与机背镜头之数量挂勾,「镜头数量化」的设计颠覆了整个手机市场,说不定将来还进化到无反相机及手机二合一!

镜头组件越出越多,早前传出的Light L16、LG的16镜手机概念图,就算没有「密集恐惧症」,也觉得这个设计相当之怪!够竟这类硬来的设计,其实是吸客定还是赶客?而早前上市的 NOKIA 9 Pureview 及 HUAWEU P30 系列,同样搭多四镜及五镜头,在主镜头愈多愈多的情况下,大家又会怎样选择?

NOKIA 9 Pureview Snapdragon 845、6GB RAM +128GB ROM,由手机资料曝光至上市一刻,顶级规格都已变成了过气旗舰配置,唯独机背上的「五镜」设计成为最后招徕。NOKIA 9 Pureview 外型设靓唔靓,真係见人见致,不过在「S855」年代的规格,总是令人觉得 NOKIA 比其他品牌慢半拍,讲规格 NOKIA 9 Pureview 已经比其他厂同级输了一截,看来就只有售价是唯一可以杀出一条血路。

NOKIA 9 Pureview 背机上的镜头连同补光灯成六角形的莲蓬设计,相信未必人人接受到这个设计。在拍摄能力上,NOKIA 9 Pureview 必定有所提升,不过「针无两头利」,以一枚过气处理器,要处理「五镜」拍出的相片,相信会为手机带来一定负担!而事实上,Nokia官方说过 NOKIA 9 Pureview 处理每张相片需要约5至6秒,主因是每张相片都包含五个镜头的资讯,1200万像素X5,即是每次拍摄就便产生6000万像素图像,手机正正要在最快时间内,将6000万像素转换成1200万像素的相片,情况比想像複杂。

反看 HUAWEU P30 系列的镜头摆位上採用上三下一的设计,比上代 P20 Pro 的镜头数量有所增加。HUAWEI P30 Pro 的设计令机背保持简洁,比起 NOKIA 9 美观得多!其次还用上市场上罕见的「潜望式」镜头及提升10倍光学变焦,拍摄能力冠绝手机界。

以两者同样主打以拍摄招作的旗舰级手机来讲,HUAWEI P30 系列明显比 Nokia 9 吸引得多。在短未来,镜头数量说不定真的等于手机级数!但镜头太多可能影响外观,而在运算、耗电、体积、重量等方面,也会受牵连负累!无止境的添加「无意思」的镜头,就只会步入困境,可见各大厂商正面临瓶颈位置!其实开发新技术、设计,减轻生产成本,才是用家所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