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滴滴开始在上海上线了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

更新时间:2021-01-03 19:17:55

导读 当下的无人网约车的跑马圈地,是试水,更像是一种资本故事。继百度在长沙、高德在广州推广无人网约车后,出行领域巨头滴滴开始在上海上线了

当下的无人网约车的跑马圈地,是试水,更像是一种资本故事。

继百度在长沙、高德在广州推广无人网约车后,出行领域巨头滴滴开始在上海上线了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这也意味着,喊了那么久的自动驾驶,随着几家互联网IT巨头无人车的落地,自动驾驶终于来到了普通人的生活中。

司机即将失业、驾校即将倒闭、行业巨变来了……一时间,“标题党”们放大这件事情的重要程度,开始鼓吹革命来了。话说博博眼球,吸引一些不是深度了解无人驾驶的人作为聊天的谈资无可厚非,不过要是颠覆或者革命,目前的自动驾驶还远达不到这个要求。

信不信?打开百度、高德和滴滴,去现场体验一下就能明白。是的,上天的幸运也不一定有机会眷顾你,滴滴们的服务器几乎很难发现有一位站在雨中瑟瑟发抖的落汤鸡,正在期待着被一辆无人驾驶网约车“救援”。

这是多金贵的无人车啊,我竟然不配乘坐它。包括之前4月底,高德也说上海市民使用高德地图搜索“无人车”,即可报名参加无人驾驶出租车免费体验活动。是的,笔者身边很多盆友都申请体验了,然而并没有谁获得这个机会。

既然无法真正感受它,不妨看看前几天央视的全程体验直播,云试乘下这个所谓的无人车到底怎样?

首先上海滴滴的无人驾驶网约车的运营范围有限,主要集中在嘉定区的示范区域内,也就意味着哪怕你的起终点稍微跨出该区域一两步,你就无法乘坐无人驾驶网约车了。另外上下车也必须有固定的站点,就跟公交车一样。额,都21世纪了,或许你也可以看到日常道路旁也有出现固定的出租车上下车站点,但是你又看到它几个时候发挥作用过?

其次是当天的直播体验环节,天空飘起来了小雨,非工作日,当时道路上的参与者并不多。而且车辆所有的拐弯都是右转弯,拐弯动作根本没有行人非机动车干扰,这要是放在日常的交通情境中,显然不符合常规,要知道上海的道路有多复杂,电瓶车、行人,以及突如其来的加塞等,是日常驾驶中最大的隐患,这对老司机来说都非常头疼,更是自动驾驶的噩梦,比如直行加左转弯呢?同时路口还有行人和机动车呢?所以嘉定当天的运行路况,基本上不具备太大的参考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