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韩国LG化学却预计其电池销售额将创新高

更新时间:2020-11-15 20:43:44

导读 在今年对电动车需求造成重创之际,韩国LG化学却预计其电池销售额将创新高,主要是得益于欧洲市场需求强劲和与特斯拉工厂签署的合同。LG化学

在今年对电动车需求造成重创之际,韩国LG化学却预计其电池销售额将创新高,主要是得益于欧洲市场需求强劲和与特斯拉工厂签署的合同。

LG化学首席执行官辛学喆(Hak Cheol Shin)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预计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将达13万亿韩元(约110亿美元),并且将在2025年达到30万亿韩元。辛学喆称:“虽然疫情蔓延,但是我们的供应链没有问题,可以为所有客户订单供应产品。”

虽然电池需求或将在2020年出现首次下滑,但韩国电池制造商仍在上半年实现了盈利。据动力电池研究机构SNE Research表示,韩国电池制造商在疫情期间实现盈利,主要得益于欧洲政府拨出经济刺激计划的部分资金来提高大众等车企的电动车和新车销量。该机构还表示,中国市场对特斯拉Model3轿车和雷诺Zoe小型车的需求上升,促使LG化学销量跃升83%至10.5GWh。这使得该公司今年股价翻倍,市值创新高达440亿美元,超过宁德时代领跑市场。

韩国元大证券分析师Hwang Kyu-Won表示:“重要的是LG化学将从特斯拉公司获得多少订单,因为众所周知,特斯拉是电动车市场的领头羊。不过,如果有其他汽车制造商能够与特斯拉齐头并进,这对LG化学也有好处,因为可以实现客户多元化。”

特斯拉上海工厂也在使用日本松下的锂离子电池,宁德时代最近也与该厂达成协议,向特斯拉提供电池。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称,这些电池的成本比对手产品低20%左右。

LG化学的电池使用锂镍锰钴(NMC),能量密度高,价格较高,但使用寿命较长;CATL电池使用磷酸铁锂(LFP),更便宜,但密度更低。研究机构Sanford C. Bernstein.的高级分析师Mark Newman表示,虽然LFP电池可能对于300公里以内的驾驶里程已经“足够出色”,但可能长期看来,NMC更为合适,因为它能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以较快的速率提升能量密度。

不论哪种技术更好,对于想要从内燃机汽车转到电动车的消费者,价格低廉才是关键。彭博新能源财经称,电池成本占电动汽车总生产成本的25%到40%。预计未来几年,在汽车业降低成本的压力下,该比率将会下降到20%或更少。

据悉,LG化学已通过与通用汽车和吉利汽车等车企共同打造电动车电池厂来降低日常管理费用(或超过20亿美元)。这样的合作使该公司处于有利地位,既可以从汽车需求的最终反弹中获益,也可以从电动车的日益普及中获得更多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