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2006欧洲年度风云车出炉 Renault Clio III风光当选

更新时间:2021-04-12 06:23:24

导读 Renault Clio III 以全面的优异表现,获选欧洲年度风云车,不仅象徵 Renault 第六度获& 22892;,更是继 1991 年获奖的 Clio I

Renault Clio III 以全面的优异表现,获选欧洲年度风云车,不仅象徵 Renault 第六度获奬,更是继 1991 年获奖的 Clio I 后,成为 Clio 车系第二度获奖,相当难得。

根据欧洲所传来的最新消息,经过来自欧洲 22 国家的 58 家专业汽车媒体的评选下,11 月 14 日正式宣布 Renault Clio III 以总计 256 分的成绩,获选为 2006 年的欧洲年度风云车,Clio 的顺利当选,亦让法国 Renault 车厂骄傲地以第六度获选年度风云车为荣。

强敌环伺,惊险胜出

如同稍早所公布的七部入选名单,分别是 Alfa Romeo 159、BMW 3-series、Mazda5,Renault Clio、Toyota Yaris、VW Passat 与 Citroen C1/Toyota Aygo/Peugeot 107 三生车,每部实力坚强堪称一时之选。因而最终票选结果亦是异常激烈,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以 Renault Clio 与 VW Passat 的夺冠之争,Clio III 以 5 分的些微差距击退同样获得评审高度肯定的 Passat,至于 Alfa Romeo 159 表现也是相当不俗,最终以 212 分的成绩名列第三。

拥有优异的操控底子,将让即将登场的 Clio III Sport 版,为欧系钢砲车坛再掀波澜。下图为今年 8 月公布的 Clio Renaultsport Concept,全车展现相当高的成熟度,预料已近乎即将量产的 Clio III Sport 版。

欢喜获奖的 Renault 车厂表示,Clio III 能够获得欧洲年度风云车的肯定,归功于 Clio III 诸项严密与创新的设计理念,不论在外观设计、座舱空间与安全性能,均在小型掀背车级距中立下标竿,其中荣获 Euro NCAP 撞击测试 5 颗星的优异成绩,亦延续 Renault 一贯的汽车安全领先地位。与此同时,Renault 亦透露 Clio III 动力版即将问世的消息,届时将搭载全新引擎与变速箱系统,当作献给全球热爱法系钢砲迷的最佳礼物。

第六度获奖,增添 Renault 荣光

Renault 亦同时公布旗下历年来获选欧洲年度风云车款,依序是 1966 年的 Renault 16、1982 年的 Renault 9、1991 年的 Clio I、1997 年的 Mégane Scénic 与 2003 年的 Mégane II,藉由历代经典获奖车款,以彰显 Renault 品牌的光荣历史。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