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买车前先确认身材跟车搭不搭 Consumer Reports公布高矮个子座舱最佳与最差Top 10排行榜

更新时间:2021-04-11 22:43:36

导读 以往,各家车厂开发新车时,对于如何创造出最合适乘坐机能,绝对是最重要的开发参数,除了产品要针对主要客层与地区人种的身材尺码做精

以往,各家车厂开发新车时,对于如何创造出最合适乘坐机能,绝对是最重要的开发参数,除了产品要针对主要客层与地区人种的身材尺码做精準开发之外,如何让座舱座椅调整、空间机能变化、介面操控与驾驶视野等,能够广泛对应不同身材的使用者,更是一大学问。

对原厂设计团队而言,如何打造买家日常实际乘坐时,会感到适座且便利的座舱,是新车开发非常关键的一环。

长期进行各类新车评测的 Consumer Reports,近期就公布一项有趣的评测报告,不以大家习惯的标準身材来做评测,反而改以身材高大的高个子,以及身材娇小的人作为重要参数,在此次评测标準所採用的高个子身高是 6 尺 2 吋 (换算约 188 公分),身材娇小的身高设定是 5 尺 1 吋 (换算约 155 公分),藉由两组不同身高参数,来评测车辆座椅舒适性、驾驶坐姿、座舱进出便利性与驾驶视野等表现。

BMW 7 Series 不管是身高较高或者较矮的两组身高参数,在车辆座椅舒适性、驾驶坐姿、座舱进出便利性与驾驶视野都获得良好的表现。广  告 7 Series、XC90、Highlander 与 Forester 座舱表现出色

最后,Consumer Reports 针对众多新车评选出,对于高个子与矮个子的使用者,整体座舱表现最佳与最差的车辆。在评测排行榜中,不论高个子或矮个子,均在驾驶机能、乘坐舒适性与空间机能获得高评价的车系,共有 BMW 7 Series、Volvo XC90、Toyota Highlander 与 Subaru Forester 共 4 款车系,在差异化身材对应表现相当不错。

新世代 XC90 的座舱机能在此次评测,也在不同身高尺码的适应性,缴出均衡的良好表现。 高个子乘坐表现排行榜 Top 10 (约身高 188 公分) 最佳 Top 10 最差 Top 10 BMW 7 Series Ford Fiesta ST Audi Q7 Ford Focus ST Honda Pilot Mazda MX-5 Miata Volvo XC90 Fiat 124 Toyota Highlander Toyota Tacoma Land Rover Range Rover Toyota Yaris Audi A8 Porsche 911 Kia Cadenza Lexus IS Subaru Forester Nissan Z BMW X5 Fiat 500 Abarth MX-5、124、Fiesta、370 Z 与 Tacoma 座舱表现较逊色

相反地,Consumer Reports 也评比出高个子或矮个子在驾驶机能与空间表现最差的车款,总共有 5 款车系不管是高个子或矮个子都榜上有名。其中,Mazda MX-5 与 Fiat 124 这两款双生敞篷车系,一口气就拿下 2 个席次,另外,Ford Fiesta、Nissan Z (370Z)与 Toyota Tacoma 等 3 款车,也是被 Consumer Reports 特别点名,对应较高与较矮使用者的表现是较逊色的。

尽管 Mazda 近几年诉求的人马一体操控感受到好评,但是此次评测中,MX-5 座舱对应不同身高的评测,表现较为逊色。 矮个子乘坐表现排行榜 Top 10 (约身高 155 公分) 最佳 Top 10 最差 Top 10 Subaru Forester Mazda MX-5 Miata BMW 7 Series Fiat 124 Lexus ES Chevrolet Camaro Acura RLX Nissan Z Mercedes-Benz S-Class Ford Fiesta ST Subaru Outback Toyota Tacoma Volvo XC90 Ford F-250 Toyota Highlander Mitsubishi Mirage Hyundai Sonata Chevrolet Colorado/GMC Canyon Ford Flex Jeep Renegade

当然,Consumer Reports 也补充解释性能跑车此类产品,由于诉求驾驭特性与紧緻的车格设定,确实在使用者身材的对应是较难多元满足,对于身材高大的驾驶往往头部顶到车顶,或者觉得空间余裕数据较为侷促,相反地,身材若太娇小却可能没办法确实踩踏油门、煞车或离合器踏板等,而没办法尽情的驾驭车辆。

性能跑车由于诉求驾驭乐趣与紧緻的运动化车身,因此在身高的适应性,相对较为吃亏,太高太矮都有一定的困扰。买车前建议亲自赏车试驾,好确认跟自己身材合适度

对于此次高矮差异化的身高评测,Consumer Reports 表示是想提醒每位购车的消费者,在买车之前请务必确认该车款,是否真的适合你的身材,当然,评测的身高设定未必对应每位消费者,所以,买车前实际乘坐与试驾体验,绝对有其必要性。

U-CAR 举办的系列赏车会,正好可以提供想购车的网友们,能一次实际体验到口袋名单车款,也能同场比较找出最合适自己身材的车款。

同样道理,U-CAR 近几年所举办的系列赏车会,也是着眼于此,能提供参加赏车会的网友们,能在同一场赏车会内,实际乘坐与比对多款新车,对于确认哪款车的座舱机能与座椅设定,最合适自己的身材、使用习惯与舒适性,肯定有正面的助益,U-CAR 在此也欢迎网友们能多参与赏车会活动,找到最合适自己的爱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