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回归软篷、加入油电 BMW Z4接班人预计明年登场

更新时间:2021-04-11 22:09:04

导读 这阵子一辆 BMW 的伪装测试敞篷车,在德国被捕捉到正在路试的画面,让沉寂已久的 BMW Z 系列敞篷跑车,终于有机会再次被市场关注

这阵子一辆 BMW 的伪装测试敞篷车,在德国被捕捉到正在路试的画面,让沉寂已久的 BMW Z 系列敞篷跑车,终于有机会再次被市场关注与讨论。这辆开发中的 Z4 接班人,车名还不能 100%确定是 Z5,但已有些许重点流传出来,包含回归软篷设计、新增 xDrive 四驱选项,以及传闻已久的 Hybrid 动力。

拥有高度驾驶乐趣的 Z4 敞篷跑车,它的接班人预计在 2017 年就会亮相,拜轻量化设计之赐,估计动态表现势必会青出于蓝。轻量化取向,不仅捨弃电动硬顶、更将使用碳纤维车体技术

暂称为 Z5 的 BMW 新世代敞篷车,预计正式亮相的时机点落在 2017 年底或是 2018 年初,之前它最被广泛讨论的焦点,就是 BMW 与 Toyota 共同开发的这层关係,一同打造出全新的底盘平台,其中 BMW 使用在 Z4 后继车,至于 Toyota 各方普遍认为会是新世代 Supra 的基础。

关于 Z5,有许多面向可以期待,首先外型部份将会维持 Z 系列经典的长车头、短车身比例,且更重要的是 Z5 将捨弃电动硬顶,再次回归软篷设定。之所以这么做的原因目前有许多说法,其中最容易理解的就是为了轻量化,同时让 Z5 的首要目标对手从着重舒适豪华的 Mercedes-Benz SLC,转为瞄準运动取向的 Porsche 718 Boxster。至于另一个原因,则是有传闻指出是要预留空间给纯正的双门 Coupé车型。

早有传闻 Z4 接班人会採用 BMW 钻研已久的碳纤维车体技术,来达到大幅减轻车重的目标。广  告

机械结构方面,先前就已经传出 Z5 将受惠于 BMW 耕耘已久的碳纤维技术,甚至还会整合运用源自 i3 及 i8 碳纤维车体工法,来让车重更轻、更符合 Roadster 的诉求。至于与其搭配的动力系统,除了 BMW 自家的 4 缸、6 缸引擎之外,更有机会搭载 Toyota 技术奥援的 Hybrid 油电複合动力,更让人期待的是,Z5 甚至有可能首次提供搭载 xDrive 系统的四驱车型,来进一步强化操控方面的表现。

Z 系列经典的长车头、短车身比例,将依然会是 BMW 新世代敞篷跑车的最大特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