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Volkswagen柴油风波赔偿案 执行长透露北美以外地区将不比照办理

更新时间:2021-04-11 06:45:10

导读 Volkswagen 柴油车排汙造假风波终于在近日进入了最后确定赔偿阶段。赔偿对象包括境内 47 5 万名车辆搭载 EA189 2 0 升 TDI 柴

Volkswagen 柴油车排汙造假风波终于在近日进入了最后确定赔偿阶段。赔偿对象包括境内 47.5 万名车辆搭载 EA189 2.0 升 TDI 柴油引擎的车主,以及政府所要求的环境整治基金和推动开发零排放车款,总计花费金额将高达 153 亿美元左右。

当然,由于 Volkswagen 此次的排放造假事件风波,虽然起源自境内,但以扩散延烧至包括欧洲与亚洲等全球市场,因此,后续其他区域的动态也格外引人关注,对此,而 Volkswagen 集团于前日做出原则性的表述,此赔偿案除了北美地区以外市场将不会比照办理。

Volkswagen 集团于前日表示,此次花费达 153 亿美元的赔偿案除了北美地区以外市场将不会比照办理。

欧洲工业协会的 Elzbieta Bienkowska 表示,Volkswagen 集团应该对欧洲市场车主採取同样的补偿措施,若只因欧美两国法律体系不同而因此採取不同的应对方式是不公平的。

VW 表示欧美情况不同,因此补偿方案将不会比照办理

而 Automotive News 等欧洲汽车媒体报导,Volkswagen 集团 CEO Matthias Mueller 近期表示,在欧洲市场採取和一样的补偿方案是不适当的,在北美市场的排放法规相对较严格,这让情况变得比较複杂。且购回车辆是车主自主性的选项,这和德国的情况不尽相同。

因为政府希望能有越多问题车辆被买回越好,Volkswagen 甚至也提供车主其他奖励方案措施,这和其他欧洲市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且虽然 Volkswagen 集团拥有稳固财务状况,但若欧洲市场要比照的补偿方案对集团来说是十分的严峻。

VW 集团新任 CEO Matthias Mueller 说到,因欧美法规与环境等种种因素的不同,因此欧洲方面的补偿将不会比照来实行。广  告 EA189 引擎在南韩认证与规定期间不同,因此不受此次事件影响

相关法律规範与车辆导入时间点,是 Volkswagen 原厂对于后续处理的评断基础。

以南韩市场为例,Volkswagen 原厂主张安装 EA189 引擎的柴油车,是在 2007 年 12 月~2011 年 12 月期间获得了韩国环境部认证。而在韩国法律上,作弊装置规定是从 2012 年 1 月开始实施的,因此,儘管该作弊软体有道德瑕疵,但就法规层面并无触法问题。也就是说,有相关规定,所以 Volkswagne 触犯相关法规。但在韩国,Volkswagen 则是在相关规定製定之前,车辆已导入韩国贩售,所以原厂主张无违法与相关赔偿议题。

由于 EA189 引擎在 2007 年 12 月~2011 年 12 月期间获得了韩国环境部认证。但在韩国法律上,作弊装置规定是从 2012 年 1 月开始实施的,因此并没有问题。

然而代理韩国消费者集体诉讼的律师却表示:「不管是在哪个国家,在销售故意排气造假的非法车辆这一点上,事件的本质是一致的。 在承认排气造假,而在韩国却实行不同的方式。我认为在对消费者实施的赔偿案也要同样适用于韩国消费者。 」

由目前 Volkswagen 原厂高层不愿其他地区市场,比照模式进行相关处理,势必得面对来自各地区市场的反弹压力,后续如何善了,仍考验原厂高层的智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