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终结9年苦等 Audi新世代A3发表亮相

更新时间:2021-04-11 06:32:58

导读 在欧洲车坛年初的盛会日内瓦车展中,Audi 正式为全球车迷带来第 3 代 A3。2012 年 2 月下旬,一组极似 Audi 原厂流出的新世代

在欧洲车坛年初的盛会日内瓦车展中,Audi 正式为全球车迷带来第 3 代 A3。

2012 年 2 月下旬,一组极似 Audi 原厂流出的新世代 A3 厂图在网路上流传,预告着在 2003 年日内瓦发表至今的第 2 代 A3 即将改朝换代。果不其然,在欧洲车坛年初的盛会日内瓦车展中,Audi 正式为全球车迷带来第 3 代 A3,透过 Audi 新世代家族设计语言的植入,搭配更为节能的动力阵容,以及 Volkswagen 集团全新的 MQB (Modular Transverse Matrix) 模组化平台,为这自 1996 年推出至今的小型豪华掀背车系带来全新战力。

年轻、动感的新世代家族设计

看着车长 4,237mm、车高 1,472mm、尺码几乎与前代相同新世代 A3,一股宛若小改款 A4 与 A1 综合体的想法油然而生,在披覆新世代家族设计语彙之后,车头正面的大面积六角盾形水箱护罩成为 Audi 家族产品的主要特徵,头灯也从原先的类四边形改为下缘带有不规则转折的造型,带来更具年轻气息的外貌。

新世代 A3 以车头中央的六角盾形为主轴,于两旁搭配与 A1 极为类似的头灯灯组,下方则是仿效小改款 A4 的设计手法,运用方形的雾灯,搭配横向饰条。

在日内瓦车展登场的第 3 代 A3 也循此模式,以车头中央的六角盾形为主轴,于两旁搭配造型与 A1 极为类似的头灯,并且沿着头灯上缘嵌入「> <」形 LED 昼行灯条,勾勒出新世代 A3 的特色所在。虽然保桿之上,新世代 A3 与 A1 有着类似的样貌,但在车头下半部 A3 却仿效了小改款 A4 的设计手法,运用方形的雾灯,搭配横向饰条,让整体视觉效果更为宽扁。

虽然头灯轮廓与 A1 相当类似,但其中「> <」造形 LED 昼行灯条,为新世代 A3 带来独树一格的气息。广  告

车侧设计方面,同样能够看出 Audi 现行家族产品所採用的设计手法,一道由头灯端点划向尾灯的钣件摺线,搭配由前轮后方扬起、连结到后保桿曲线的摺线,让 A3 的车侧拥有更为多变的光影变化。

由头灯端点划向尾灯端点的钣件摺线,以及由前轮后方扬起,带往后保桿得线条,都是 Audi 现行家族设计语言的手法。

而新世代 A3 的车尾同样让人联想起 A1 的铺陈,儘管尾灯、厂徽与钣件摺线的排列位置不尽相同,尾灯线条也压得更为宽扁,但其中的 LED 灯组设计,尾灯轮廓,以及 Audi 现行家族爱用的无牌照框设计等都让人与 A1 的年轻划上连结。

新世代 A3 车尾的 LED 灯组设计,尾灯轮廓,以及 Audi 现行家族爱用的无牌照框设计等都让人与 A1 的年轻划上连结。新一代 MMI 系统首度搭载

来到车室内部,与前代相比拉长 23mm、来到 2,601mm 的轴距,在提供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支余,带来了宛若 A1 的年轻气息,同样是新世代 A3 所欲营造的氛围,水平排列的 4 圆出风口,以及可收摺的 7 吋中控台显示萤幕,让新世代 A3 有着与小老弟相同的年轻气息。不过 A3 进一步的简化中控台操作介面,仅留一排包括警示灯、怠速熄火系统开关、ESP 系统开关等的操作按钮,以及空调控制面板。MMI 系统的旋钮以及音响控制介面,则全数移往排档座后方。

虽然 4 圆出风口与 A1 相当类似,但新世代 A3 的中控台显然更为简捷,操作按键仅剩一列,音响面板亦与 MMI 系统面板一同移往排档座后方。

同时,新世代 A3 也与小改款 A4 相同,导入了与现行 S line 运动化套件相似的座椅剪裁,能够透过加大的腿部与腰部靠垫,提供更为出色的包覆性与支撑性。同时,类似于跑车座椅的造型与剪裁,也提升了座舱内部的年轻气息。搭配上 Audi 新一代、更具立体感的方向盘设计,让 A3 在世代更迭之后更显动感。

座椅剪裁与小改款 A4 相同,导入更趋近于 S line 运动化套件内含的座椅造型,能够提供更出色的包覆性与视觉效果。

不过新世代 A3 的亮点,则是全新 MMI 线传多媒体系统的导入,除了保留原有的旋钮控制介面外,同时将显示介面提升为 3D 图像,不仅显示画面更为多样,同时在使用导航系统的当下,也能提供更为準确的道路资讯。另外,新一代的 MMI 系统,还将现行 A6、A8 採用的手写板介面进一步升级,整合至 MMI 系统的旋钮之上,使得旋钮的顶部平台同时具有触控式面板的功能,让整体操作更为便利。

新一代 MMI 线传多媒体系统导入 3D 图像,让显示介面更为活泼、生动。1.6 TDI 高效动力增添环保色彩

动力阵容方面,Audi 目前为 A3 带来两具 TFSI 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与 1 具 TDI 柴油动力作为新世代 A3 得主力动力编成。汽油入门动力以拥有 122 匹最大马力的 1.4 TFSI 引擎担纲,能够让 A3 在 9.3 秒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极速则可上看时速 203 公里;并且具有每公升 19.2 公里的平均油耗,以及每公里 120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另一款汽油动力则由 1.8 TFSI 引擎出任,能够输出 180 匹的最大马力,让 A3 在 7.2 秒自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并且具有时速 230 公里的极速表现。同时还能缴出每公升 17.9 公里的平均油耗,以及每公里 120 克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环保表现。

新世代 A3 的汽油动力将以 1.4 TFSI 与 1.8 TFSI 两款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担任。

而担任 A3 柴油引擎主力的,则为拥有 150 匹马力、32.6 公斤米扭力最大输出的 2.0 TDI 引擎,能够帮助 A3 在 8.6 秒完成静止到时速 100 公里的加速,并且提供时速 216 公里的极速表现。同时带来每公升 24.4 公里的平均油耗,以及每公里 106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变速箱方面,1.4 TFSI 与 2.0 TDI 两款动力将标配 6 速手排变速箱,而 1.8 TFSI 动力则是选用 7 速 S tronic 双离合器变速箱作为搭配。

担任柴油引擎主力的 2.0 TDI 引擎能够带来 150 匹马力、32.6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输出。

Audi 同时表示,除了前述的直喷涡轮增压动力之外,在 A3 于 2012 年正式投入市场之际,还将新增一款高效动力版本,将以 1.6 TDI 柴油引擎作为动力心脏,能够带来每公升 32.6 公里的平均油耗,以及每公里 99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提供消费者一款更为节能、环保的选择。

今春展开欧陆贩售,预计 2013 年导入

在日内瓦车展发表亮相后,新世代 A3 将由 2012 年春天开始于欧陆贩售,预计在 2012 年下天开始陆续交车,德国当地入门版本开出 2.16 万欧元的建议售价,换算台币大约为 84 万元左右。而市场部分,奥迪汽车表示,新世代 A3 目前最快预计在 2013 年才有可能引进。

在新世代 A3 发表亮相的同时,为 A3 增添更多运动气息的专属 S line 运动化套件也一併推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