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深化合作联盟 Toyota与Suzuki将互相出资交叉持股

更新时间:2021-04-09 22:35:49

导读 在 2017 年的时候,Toyota 与 Suzuki 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针对多个领域进行技术合作。2019 年 3 月公布合作细节,Toyota

在 2017 年的时候,Toyota 与 Suzuki 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针对多个领域进行技术合作。2019 年 3 月公布合作细节,Toyota 提供油电混合技术,而 Suzuki 则提出小型车的研发成果作为交换。为了进一步强化双方合作基础,Toyota 与 Suzuki 更宣布进行资本合作,双方将互相出资交叉持股。

Toyota 与 Suzuki 联盟在确认技术或产品合作细节后,下一步便是进行资本合作交叉持股。

之所以要进行资本合作,主要是因为双方集团各自正面对重大决策转捩点,一方面受到更加严格的环保法规影响,多变的市场风向和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崭新对手,都让 Toyota 和 Suzuki 备受威胁。

为了让集团能够持续成长,就必须要克服种种考验,因此建立并深化与不同集团之间的合作关係,便是最为有效而理想的方式。尤其在面对整个移动时代大方向的转变,双方都有共识要建立长期而稳固的合作关係,并大力发展自动驾驶技术,以免迈入新时代的脚步比其他对手慢了一步。

Toyota 与 Suzuki 联盟合作酝酿已久,最早从 2016 年 10 月便开始计画。

Toyota 与 Suzuki 各自董事会都已经通过决议,Toyota 会出资 960 亿日圆,折合新台币 284 亿元购买 Suzuki 总计 4.94%股份,约 2,400 万股。Suzuki 所出资金为 Toyota 的一半,480 亿日圆会从公开市场收购 Toyota 股票。不过双方的交易仍在等待有关单位核准,因此尚未定案执行。

广  告

除了交叉持股,目前确定的合作项目包括 Toyota 会提供 Suzuki 全球产品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也会将 RAV4 和 Corolla 纯电车型供应给 Suzuki。新车预计 2020 下半年会发表,届时会有挂上 Suzuki 品牌的版本出现,以全新车系的身份亮相。

Suzuki 则会挑选市场 2 车款、非洲市场计 4 车款,供应 Toyota 品牌贩售。在开发市场方面,双方将共同扩大油电混合动力车款销售,并且共同开发 C 级距 SUV 新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