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新版Volvo C30电动车底特律登台 实路测试即将展开

更新时间:2021-04-09 06:49:26

导读 日前在台北车展上,Volvo 旗下的三门掀背作品 C30 首度与国内消费者相见,并以 2 0 汽油及 D5 柴油两车型展开预接单动作。而在

日前在台北车展上,Volvo 旗下的三门掀背作品 C30 首度与国内消费者相见,并以 2.0 汽油及 D5 柴油两车型展开预接单动作。而在底特律北美车展上,Volvo 则再次带来升级版的 C30 电动原型车,展现原厂在电动车科技上的研发突破。延续 2009 年 9 月首度推出的 C30 BEV 原型车,升级版 C30 电动原型车换上全新样貌,车室内部也因应电力驱动系统而有显着改变。

底特律北美车展上,Volvo 再次带来升级版 C30 电动原型车,朝量产电动车更迈进一步。

在市售版 C30 车系进行小改工程后,C30 电动原型车也换上 Volvo 新一代的家族面貌。加大的 Volvo 厂徽、六边形水箱护罩、变形虫头灯及线条感十足的全新保桿,让 C30 电动原型车亦展现年轻俐落的外观风格。而在水箱护罩处,原厂也在此保留了充电插孔设计。

随着市售车系进行外观小改工程,全新 C30 电动原型车也换上 Volvo 新一代家族面貌,并在水箱护罩设有充电插孔,可在八小时完成锂电池充电。

在冷冽的银白色车身下,设计师巧妙地以银蓝色点缀于车体下缘;搭配车侧 DRVIe 字样及彩绘图案,适时提点出 C30 电动原型车的环保特质。由于採用全电力驱动,车尾部份也不见排气尾管之设计,仅以底盘扩散板造型加以修饰。

广  告

由于採全电力驱动,C30 电动原型车的仪錶板内部,已不见传统的转速錶显示;在时速錶一旁,指针仪錶将用以显示电力系统的输出情形。而电池蓄电量、ECO 仪錶组及电力系统相关的警示灯组,也散见于仪錶总成之中。

因应电力驱动系统,在仪錶板以及中控台上的液晶萤幕内,电力系统的相关资讯皆可在此进行阅读。

在中控台上缘,大型液晶显示幕上,驾驶可精确掌握目前的续航距离、电池蓄电量以及充电所需时间。而平均耗电量、最佳耗电量、以及每百公里所需之行驶成本 (SEK,瑞典克朗) ,也能就此进行读取,让驾驶更清楚理解车辆行驶之效能和花费。

搭载锂电池模组,C30 电动原型车需花费八小时完成电池充电。目前可靠的续航距离可达到 150 公里,符合 90%欧洲用车族群的日常交通所需。而 C30 电动原型车也拥有 130km/h 的极速表现,0 至 96km/h 加速则需时 11 秒。

C30 电动原型车续航距离可达到 150 公里,极速亦有 130km/h 的水平。

Volvo 表示,2009 年推出的 C30 BEV 原型车,已就电力驱动系统和安全设计上树立标準;而底特律车展问世的升级版 C30 电动原型车,则距离量产车型更近一步。未来 Volvo 将以此打造一系列测试用车辆,展开为期两年、更大规模的实路测试工程。藉此 Volvo 可搜集更多有效数据,进一步分析电动车在实际使用下所可能碰到的各式问题,以为未来量产作足準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