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电动车再展头角 Chevrolet Volt夺2012欧洲年度风云车

更新时间:2021-04-08 22:32:23

导读 2011 年底 Car of the Year 欧洲年度风云车公布了角逐 2012 年头衔的候选名单,其中入围新车多达 35 款,不论是欧系强者 Au

2011 年底 Car of the Year 欧洲年度风云车公布了角逐 2012 年头衔的候选名单,其中入围新车多达 35 款,不论是欧系强者 Audi A6、Audi Q3、BMW 1 系列、6 系列、Mercedes-Benz B-Class 与 Porsche 911,亦或是日系精英 Hyundai i40、Honda Civic 或 Toyota Yaris 等,皆皆纷纷进入候选名单。

2012 欧洲年度风云车入围名单 Audi A6 Hyundai i40 Peugeot 508 Audi Q3 Hyundai Veloster Peugeot 3008 HYbrid4 BMW 1 Series Kia Picanto Porsche 911 BMW 6 Series Kia Rio Ranger Rover Evoque Chevrolet Aveo Lancia Ypsilon Renault Kangoo Z.E. Chevrolet Orlando Lexus GS Renault Fluence Z.E. Citroën DS4 Mazda CX-5 Ssangyong Korando Citroën DS5 M-Benz B-Class Toyota Verso S/Subaru Trezia Fiat Panda M-Benz ML-Class Toyota Yaris Ford Focus M-Benz SLK-Class VW Beetle Honda Civic Opel Ampera/Chevrolet Volt VW Jetta
Opel Zafira Tourer VW up!

而在今年初,欧洲年度风云车也公布了最终决选名单,由 Ford Focus、Volkswagen Up!、Range Rover Evoque、Fiat Panda、Citroën DS5、Chevrolet Volt/Opel Ampera 与 Toyota Yaris 等七强来争夺王座,最终令人惊豔的是,继 2011 年由 Nissan Leaf 称霸后,2012 年在日内瓦车展获得此份殊荣的优胜者,为 Chevrolet 旗下首款电动车 Volt,而双生车款 Opel Ampera 也一齐分享此份殊荣,成为第二辆获得此份殊荣的电动车。

今年初欧洲年度风云车也公布了最终决选名单,由 Ford Focus、Volkswagen Up!、Range Rover Evoque、Fiat Panda、Citroën DS5、Chevrolet Volt/Opel Ampera 与 Toyota Yaris 等七强来争夺王座。继 2011 年由 Nissan Leaf 称霸后,2012 年在日内瓦车展获得此份殊荣的优胜者,为 GM 集团底下的首款电动车-Opel Ampera/Chevrolet Volt。 (图为 Opel Ampera) 高续航力、增程模式成获奖关键

儘管去年底身陷自燃事件,不过 Volt/Ampera 在本次的激烈竞争中,仍以 330 分的总分拿下头衔,而 Volkswagen 新世代国民小车 Up!则是在竞争中以 49 分位居第 2,第 3 名则是由 Ford Focus 的 256 分拿下。据 Car of the Year 评审团表示,Volt/Ampera 在 GM 集团多年的研究开发之后,其实可说是辆成熟度已达一定水準的电动车款,更会是增程电动车的新典範。

据 Car of the Year 评审团表示,Volt/Ampera 在 GM 集团多年的研究开发之后,其实可说是辆成熟度已达一定水準的电动车款,更会是增程电动车的新典範,因此消费者无须担心遇到电池用尽却找不到充电站的窘境。

身为一辆可自行发电的增程电动车,乃是 Volt/Ampera 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Volt/Ampera 拥有 Electric 纯电动以及 Extended-Range 两种运转模式,若是纯电行驶倚靠的电池模组消耗殆尽时,所搭载的 1.4 升汽油引擎将会转换成发电机的角色,为电池模组供电,让车辆能顺利行驶。

Volt/Ampera 拥有 Electric 纯电动以及 Extended-Range 两种运转模式,若是纯电行驶倚靠的电池模组消耗殆尽时,所搭载的 1.4 升汽油引擎将会转换成发电机的角色,为 Volt/Ampera 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如此一来不仅使得 Volt/Ampera 总续航力达到 610 公里之谱,更重要的是,消费者也无须担心遇到电池用尽却找不到充电站的窘境,对于常驾着车长途行驶的欧洲消费者来说,Volt/Ampera 的便利性优于纯电动车,而这也正是让评审团给予高分的重要因素。另外,评审团还表示,儘管 Opel Ampera 售价不低,但目前在欧洲已登记有约莫 7,000 家企业购买,显示欧洲政府推动的补贴对电动车推广仍发挥一定作用。

广  告 GM 集团于今年初宣布 Chevrolet Volt 将拥有一系列的强化措施。针对了底盘电池组的侧面撞击以及电池组穿刺点进行安全性的强化。而评审团也表示相信强化结构办法将解决此问题。

最后评审团也提出对去年 Chevrolet Volt 在 NHTSA 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自燃事件的看法,并表示 GM 已找到当时自燃事件的起因,并且也已提出一连串的锂电池模组强化办法,欧洲年度风云车评审团相信新的强化结构与冷却系统将会彻底解决此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