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2018日内瓦车展 代号G02的情人节献礼 新世代BMW X4展前亮相

更新时间:2021-04-07 22:46:24

导读 时值 2018 年 2 月 14 日,BMW 在情人节这天透过官网亮相新世代 X4,预告将于 2018 年日内瓦车展全球首演。底盘代号 G02

时值 2018 年 2 月 14 日,BMW 在情人节这天透过官网亮相新世代 X4,预告将于 2018 年日内瓦车展全球首演。底盘代号 G02 的第 2 代 X4 不仅车格持续放大,内外观设计以及科技配备也大幅更新,国内预计下半年导入。

BMW 在情人接这天透过官网亮相新世代 X4,预告将于 2018 年日内瓦车展全球首演,国内预计下半年导入。车格持续放大,外观更近似 Coupe

与新世代 X3 相同,由 CLAR 模组化底盘开发而来的 X4,在世代更迭的过程中车身尺寸持续放大,车长 4,752mm 以及车宽 1,918mm 不仅更长(+81mm)更宽(+37mm),轴距也同步增加 54mm,来到与新世代 X3 相同的 2,864mm,同时车高稍微下降 3mm、为 1,621mm,如此放大的车格也为 SAC(Sports Activity Coupe)级距的 X4 带来更接近 Coupe 的外观设计。此外,尽管车格持续放大,原厂仍将新世代 X4 减重达 50 公斤,同时维持前后 50:50 的完美配重。

X4 在世代更迭的过程中车身尺寸持续放大,不仅更长(+81mm)更宽(+37mm),轴距也同步增加 54mm,同时车高稍微下降 3mm,带来更接近 Coupe 的外观设计。上图为初代 X4、下图为第 2 代 X4。

新 X4 的车头延续了新 X3 的轮廓,不但将水箱护罩的面积更为扩大,标配的 LED 头灯组与水箱罩相连的设计一分为二,线条也更显锐利,雾灯设计同样延续新 X3 的六角型设计,带出熟悉的粗犷轮廓,更流线的设计让此代 X4 的风阻係数仅 0.3Cd。

至于车尾,则是与前代 X4 有者全然不同的设计氛围。车顶线条在 C 柱后方变得更加倾斜的同时,加入左右两片对称式的小型扰流尾翼,并且与车后的小鸭尾共同创造出相当现代化的设计语彙,其车尾灯组较现行款来的更为扁平。

新 X4 的车头延续了新 X3 的轮廓,不但将水箱护罩的面积更为扩大,标配的 LED 头灯组与水箱罩相连的设计一分为二,线条也更显锐利。广  告 内装更显科技化,乘坐及行李空间小幅进步

内装部分,新世代 X4 依旧延续的 BMW 一贯的驾驶导向设定,其中也导入多项 BMW 科技配备增添科技感,包括 12.3 吋全数位仪表、全彩前档投影式抬头显示器、10.25 吋中控萤幕内含 iDrive 6.0 资讯娱乐系统等。在设计面混搭异材质饰板、皮革以及高光泽塑料呈现环舱的一体感;另外,原厂也在各项按键处加入金属材质提升质感。

内装部分,新世代 X4 依旧延续的 BMW 一贯的驾驶导向设定,其中也导入多项 BMW 科技配备增添科技感。

至于车内空间部分,原厂表示后座空间由于轴距的提升,后座乘客的膝部空间较上代可以提升约 27mm,后座椅背可以透过快速倾倒装置,轻鬆完成 4/2/4 分离倾倒,让原本 525 公升的行李容积扩充至 1,430 公升,倾倒前后的容积表现,分别较上代提升 25 及 30 公升。

原本 525 公升的行李容积,可以透过后座椅 4/2/4 快速倾倒扩充至 1,430 公升。

在底盘结构方面,新世代 X4 延续了初代车型前双接头弹簧柱、后 5 连桿的悬吊设定,并且在 Off-Road 表现上,这一代 X4 拥有 204mm 的底盘离地高,涉水深度达 500mm,并且拥有 19.4°的穿越角、25.7°的进入角以及 22.6°的离去角,儘管是 SAC 的类 Coupe 设定,X4 仍能拥有一定的地形穿越能力。

第 2 代 X4 的车型相当多元,从基本 2.0 升直列 4 缸的 xDrive20i(184 匹)、xDrive30i(252 匹)、xDrive20d(190 匹)、xDrive25d(231 匹)以及 xDrive30d(265 匹)等汽柴油动力,到隶属 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搭载 3.0 升 6 缸引擎的运动化车型 M40i(360 匹)、M40d(326 匹)等,提供从入门至进阶等多样化选项,变速箱统一搭载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变速箱,其中 M40i 和 M40d,分别仅需 4.8 秒和 4.9 秒即可从静止加速至时速破百。

第 2 代 X4 的车型相当多元,提供从入门至进阶等多样化选项,其中 M40i 和 M40d,分别仅需 4.8 秒和 4.9 秒即可从静止加速至时速破百。各车型基本动力数据xDrive 20i:184 匹、29.6 公斤米xDrive 30i:252 匹、35.7 公斤米xDrive 20d:190 匹、40.8 公斤米xDrive 25d:231 匹、51.0 公斤米xDrive 30d (2018 年 8 月生产):265 匹、63.3 公斤米xDrive M40i (2018 年 8 月生产):360 匹、51.0 公斤米xDrive M40d:326 匹、69.4 公斤米

新世代 X4 预计在 2018 日内瓦车展进行全球首演,日前 U-CAR 也已报导现行 X4 将在 3 月停产的消息,目前看来国内仍存少许库存,预计随着现行 X4 的逐渐去化,导入时程将会更加明确,目前总代理汎德汽车只透露将在下半年导入,U-CAR 将持续追蹤,并带来完整的报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