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电动化与现有燃油车并行 BMW执行长Oliver Zipse表示品牌仍不会停止研发燃油引擎

更新时间:2021-04-04 07:27:41

导读 BMW 虽然在近期的集团年会上,公布 iX 详细的动力规格、并且首度揭露 i4 的外观照,展现这两款电动车将在 2022 年上市的气势。

BMW 虽然在近期的集团年会上,公布 iX 详细的动力规格、并且首度揭露 i4 的外观照,展现这两款电动车将在 2022 年上市的气势。不过外媒 CNBC 近期在访问 BMW 执行长 Oliver Zipse 时指出,BMW 虽然会大力发展 BMW i 等电动车产品,但不像 Audi 或 Mercedes-Benz 可能在未来有停止研发燃油车动力的迹象,BMW 考量到许多市场对燃油车有高度需求、因此未来仍不会停止研发新的燃油动力与车款。

BMW 近期力推电动车 iX 与 i4,不过外媒近期在访问 BMW 执行长 Oliver Zipse 时指出,BMW 虽然会大力发展 BMW i 等电动车产品,但不像 Audi 或 M-Benz 可能在未来有停止研发燃油车动力的迹象,BMW 考量到许多市场对燃油车有高度需求、因此未来仍不会停止研发新的燃油动力与车款。

先前 Audi 执行长 Markus Duesmann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访问时,指出 Audi 品牌目前已停止研发全新的燃油引擎(Internal-Combustion Engine),Audi 只会针对燃油引擎进行适当的电气化调整,来面对全球各地市场日益趋严的排放与油耗法规。Markus Duesmann 表示最主的原因,也是因为若要让新世代燃油引擎、对应未来变化剧烈的法规,品牌研发需要投入高额成本;因此转而将资金投入电动车研发,将是更为合适的安排。

除此之外,另一大豪华品牌 Mercedes-Benz 执行长 Markus Schafer 日前也向德国 Handelsblat 商业杂誌透露,目前品牌绝大多数对于未来的投资,皆着墨在电动化的进程上。甚至 BMW 集团自家旗下的英国豪华小车品牌,也都做了 2030 年品牌转型为全面电动化的宣示。

另一大豪华品牌 Mercedes-Benz 执行长 Markus Schafer 日前也向德国 Handelsblat 商业杂誌透露,目前品牌绝大多数对于未来的投资,皆着墨在电动化的进程上。广  告

不过,有趣的是,外媒 CNBC 的记者 Phil LeBeau,近期在访问 BMW 执行长 Oliver Zipse 时,Oliver Zipse 指出未来几年内 ICE 燃油引擎车辆仍会有很大的市场需求,所以 BMW 并没有打算停止替燃油车款研发新引擎。换言之 BMW 似乎仍不会那么快放弃燃油车的研发作业,而是电动车、燃油车两者都仍持续并行研发。

尤其 Audi 执行长先前也指出并不是全球所有市场都像欧洲地区一般,在电动车的接受度与相关配套相对完整积极,因此 BMW 执行长 Oliver Zipse 的看法仍是燃油引擎会在未来扮演重要角色,但会搭配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提高整体的燃油效能。而有关 BMW 相关的电动化发展动向,U-CAR 仍会持续追蹤、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