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Tesla跑车飞向太空 Space X成功试射猎鹰重型火箭

更新时间:2021-04-03 22:21:03

导读 Tesla 电动车品牌前一阵子才靠着 Telsa Semi 电动重车头,以及新推出的 Model 3 平价电动房车,而不断博取到新闻版面。不过与

Tesla 电动车品牌前一阵子才靠着 Telsa Semi 电动重车头,以及新推出的 Model 3 平价电动房车,而不断博取到新闻版面。不过与 Tesla 同样是由 Elon Musk 所创办的 Space X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近日则是完成一项更受全球瞩目的壮举,Space X 的新型「猎鹰重型 (Falcon Heavy)」载运火箭,近日在佛罗里达州首次试射升空,上面还载了一辆创办人 Elon Musk 的 Tesla Roadster 电动敞篷跑车。

由 Elon Musk 所创办的 Space X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在今年 2 月 6 日试射了猎鹰重型载运火箭,并将载着 Tesla Roadster 前往火星轨道。 Tesla Roadster 将航向火星,并绕着太阳持续飞行

这次 Space X 所发射的猎鹰重型载运火箭,是由 3 具猎鹰 9 号火箭所共同架构而成,整体高度达 23 层楼高,并由 27 具发动机驱动,最大推进力超过 500 万磅,是目前世界上载运力最强的火箭。

据了解猎鹰重型火箭发射顺利,27 个推进器均正常工作并按照计画完成分离,而火箭上象徵性载运的是 Space X 及 Tesla 共同创办人 Elon Musk 的 Tesla Roadster 电动敞篷跑车,上面还摆放了一个带着安全帽的假人,且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靠在车门上,有着非常美式的驾驶姿势。

预计在 6 个月后,Elon Musk 的 Tesla Roadster 电动敞篷跑车将载着假人在火星轨道上持续飞行。

而从 Space X 所释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Tesla Roadster 的中控萤幕上显示着「Don't Panic!(别慌张)」的字样,据了解车上还会拨放英国摇滚歌手 David Bowie 的名曲 Space Oddity。如果过程一切顺利,这辆 Tesla Roadster 跑车将会在 6 个月后进入火星轨道,并会绕着太阳飞行约 10 亿年。

推进器将会返回地球进行回收,展示 Space X 低价化太空载运能力

当然,一辆 Tesla Roadster 对猎鹰重型火箭来说根本不是什么负担,这次 Space X 的火箭发射计画,最主要目的是要展示 Space X 所拥有的航太科技以及其在载运能力与价格上的高度竞争力。

广  告 Space X 这是试射的猎鹰重型火箭,是由 3 具猎鹰 9 号火箭 (图下) 所架构而成,共拥有 500 万磅的强大推进能力,且火箭在完成推进任务后,会分别返回 甘迺迪太空中心及海上平台进行回收。

从 Space X 所公布的影片可以看到猎鹰重型火箭升空后,两个推进器将会在完成推进任务后,自行返回原先所发射的 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 进行回收,而主火箭本体也会在太空完成运载任务后掉头,返回地球并降落在海上的回收平台。Space X 表示此举将可大幅降低太空载运成本,据外媒报导指出,Space X 的太空载运价格从 9,000 万美元起跳,约仅是竞争对手的三分之一,让 Space X 朝低价化太空载运向前迈进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