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2018芝加哥车展 跟进新世代造型 小改款Hyundai Sonata Hybrid与插电式油电混合版登场

更新时间:2021-04-01 22:08:14

导读 Hyundai 日前于 2018 年芝加哥车展舞台上,正式公布美规第 7 代小改款 Sonata Hybrid 与 Sonata Plug-in Hybrid 之样貌。

Hyundai 日前于 2018 年芝加哥车展舞台上,正式公布美规第 7 代小改款 Sonata Hybrid 与 Sonata Plug-in Hybrid 之样貌。外观跟随先前 2017 年 3 月登场的小改款 Sonata 车系,套用品牌最新世代的家族面貌,内装质感也大幅精进不少,更新增 AEB 自动紧急煞车与 LKA 车道偏离辅助系统。不过依照总代理南阳实业的导入规画,引进小改款 Sonata 车系的机率并不高。

Hyundai 日前于 2018 年芝加哥车展舞台上,正式公布美规第 7 代小改款 Sonata Hybrid 与 Sonata Plug-in Hybrid 之样貌。不过,国内小改款 Sonata 车系的引进机率并不高。跟进 7 代小改款 Sonata 车系更新节奏,Sonata Hybrid 与 Plug-in Hybrid 翩然登场

第 7 代小改款 Sonata 车系,最早于 2017 年 3 月于韩国发表、随后引进各国市场,而当时也仅发表汽油车型,Hybrid 与 Plug-in Hybrid 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跟进。市场也曾于 2015 年 7 月导入小改款前的第 7 代 Sonata,但其后就一直没有小改款新车的导入规画。

第 7 代小改款 Sonata 车系,最早于 2017 年 3 月于韩国发表、随后引进各国市场。图为一般 Sonata 车系分别在水箱护罩採一般版横瀑式(上)、涡轮版蜂巢状(下)的设定差异。

回到美规 2018 年式 Hyundai Sonata Hybrid 与 Plug-in Hybrid 车型来看,外观在车头一样以品牌最新世代之 Cascading Grill 横瀑式六角形水箱罩作为焦点,并在其中嵌入大型厂徽画龙点睛,加上辅以 DBL 主动式转向头灯功能的全新 LED 头灯组,整体造型更具诱人的跑格气息。

但 Sonata Hybrid 与 Plug-in Hybrid,并没有像一般 Sonata 车系分别在水箱护罩採一般版横瀑式、涡轮版蜂巢状的设定差异,在 Hybrid 与 Plug-in Hybrid 车型上统一都为横瀑式,塑造精緻与霸气兼容的视觉感受。

美规小改款 Sonata Hybrid 与 Plug-in Hybrid 车型上统一都为横瀑式,塑造精緻与霸气兼容的视觉感受。

Sonata Hybrid、Plug-in Hybrid 在车侧方面,则提供不同于一般车型的 16 吋或 17 吋造型铝圈。车尾则与一般汽油车型相同,施以具有科技感的 LED 尾灯组,并在行李厢盖上嵌以大型「Sonata」字样、将牌照框移至后保桿上,强化 Sonata 独树一帜的车系设计风格。

Sonata Hybrid、Plug-in Hybrid 车型,提供不同于一般车型的 16 吋或 17 吋造型铝圈外,其他造型则维持相同基调。豪华再升级,支援无线充电、Apple CarPlay 与 Android Auto

内装部分,Sonata Hybrid 与 Plug-in Hybrid 跟随车系小改款基调,除新式样的 3 辐式方向盘,在控檯中央按键区域,也以高质感的类钢琴键排列方式,搭配 8 吋中央萤幕,来提升车室内的豪华感受。其中,8 吋中央触控萤幕还支援 Apple CarPlay 与 Android Auto 两大连结机能,并可选配 Here Map 导航图资、Qi 无线充电板、9 支 Infinity Premium 喇叭音响系统,后座也新增 USB 充电接孔,以满足车主多样化的影音与娱乐需求。

除新式样的 3 辐式方向盘,Sonata Hybrid 与 Sonata Plug-in Hybrid 车型在控檯中央按键区域,也以高质感的类钢琴键排列方式,搭配支援 Apple CarPlay 与 Android Auto 两大连结机能 8 吋中央萤幕。AEB、LKA 加入,主动安全配备再提升

先进的主动安全配备,也是小改款 Sonata Hybrid 与 Plug-in Hybrid 的精进重点,标配基本的 7 气囊与 ESC 车身动态控制系统、TPMS 胎压侦测系统、倒车显影系统之余,还新增 AEB 主动是自动煞车系统与 LKA 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其他包括像 BSD 盲点侦测、RCTA 后方警示系统、AHB 自动远光灯系统也在配备之列。

广  告 诉求行车经济性,Sonata Hybrid 与 Plug-in Hybrid 续航里程亮眼

至于 Sonata Hybrid、Plug-in Hybrid 车型最重要的动力系统方面,小改款 Sonata Hybrid 是搭载一具 2.0 升 Nu GDI 缸内直喷直列 4 缸自然进气引擎,并搭配 38 kw 之电动马达与 6 速自排,综效最大马力 193 匹则会在 6,000 转产生,平均油耗约为每公升 17.8 公里,满油情况下最高可续航 1,046 公里。

Sonata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型部分,动力部分一样採用 2.0 升 Nu GDI 缸内直喷直列 4 缸自然进气引擎与 6 速自排,但搭配的是 50 kW 的电动马达、还有 9.8 kWh 的锂电池组,整体综效马力可在 6,000 转时输出达 202 匹,纯电行驶里程可达 43.5 公里,满油情况下最高可续航 950 公里。但 Sonata Hybrid、Plug-in Hybrid 两者皆没有像一般 Sonata 车型搭载 8 速手自排。

总代理产品规划暂无考虑引进,小改款 Sonata 车系国内导入机率低

就如前面所述,目前国内总代理南阳实业并没有导入小改款 Sonata 车系的规画,Sonata Hybrid、Plug-in Hybrid 车型的引进机率则是更低,喜欢 Sonata 车系的消费者,短时间内可能无缘在国内见到小改款新车的身影。不过,U-CAR 仍会持续关注 Sonata 车系的相关消息,替读者代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