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新世代Mazda2伪装车频露出 将搭全新1.5升柴油引擎

更新时间:2021-04-01 08:47:33

导读 近年来 Mazda 致力发展全新的 Skyactiv 节能科技,不断透过现有技术基础来提升车辆的环保表现,而继 CX-5 率先採用整套 Skyacti

近年来 Mazda 致力发展全新的 Skyactiv 节能科技,不断透过现有技术基础来提升车辆的环保表现,而继 CX-5 率先採用整套 Skyactiv 科技之后,新世代 Mazda6 与 Mazda3 也将相继跟近,当然,新世代 Mazda2 也将会追随家族发展而进化,不仅如此,Mazda 还于日前宣布将于新世代 Mazda2 上,植入新的 Skyactiv-D 1.5 升涡轮增压柴油引擎,可提供 105 匹最大马力和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除了新动力之外,其实新世代 Mazda2 的伪装测试车早已频频被国际媒体捕获,暗示着其全球首演的时机不远了。

Mazda 日前宣布将于新世代 Mazda2 上,植入新的 Skyactiv-D 1.5 升涡轮增压柴油引擎,可提供 105 匹最大马力和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其实这具引擎并不是第一次曝光,在 2014 年日内瓦车展上演出的 Hazumi 概念车,所搭载的就是这一颗动力。移植 Skyactiv-D 2.2 技术,打造高效小排量柴油引擎

这一具专为小型车款开发的 Skyactiv-D 1.5 升柴油引擎,严格来说并不是现在才凭空而生,在 2014 年 3 月份日内瓦车展上,Mazda 展出的 Hazumi 概念车就是搭在此具动力,其可在 4,000 转时提供 105 匹最大马力,并且在 1,500 至 2,500 转时就供应高达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对于小型车款来说,使用柴油动力不仅有省油优势,扭力大的特性也十分适合小型车款在市区超车或是爬坡,然而燃烧效率与废气排放,就成了 Mazda 针对此具引擎着重的部分。

这一具 Skyactiv-D 1.5 柴油涡轮增压动力採用的 Skyactiv 技术,主要移植自 Skyactiv-D 2.2 升涡轮增压柴油引擎,当中包含导入如可变几合涡轮增压、稀薄燃烧、强化冷却水控制设定、,还有重要的压电式缸内直喷科技与低压缩比设定。

Mazda 表示,其实该颗动力单元上採用的 Skyactiv 技术,主要是由 Skyactiv-D 2.2 升涡轮增压柴油引擎而来,当中包含导入如可变几合涡轮增压、稀薄燃烧、强化冷却水控制设定、,还有重要的压电式缸内直喷科技与低压缩比设定,这具柴油引擎压缩比仅为 14.8:1,较同排气量等即柴油引擎小一些,以提升燃烧效率、减少氮氧化物的产生。

另外 Mazda 还强调由于低压缩比设定减少氮氧化物的产生,因此无须配置昂贵的氮氧化物后端处理装置,便能通过与 EU6 欧盟排放法规,同时也採用与进气歧管整合的中冷器,以提高油门与涡轮增压反应。

广  告 同步支援多项 Skyactiv 科技

而除了高效率新世代柴油引擎内採用的各项科技之外,此动力单元亦将搭配其余 Skyactiv 科技,进一步强化环保与节能效率,例如搭配 i-stop 怠速熄火系统、i-ELOOP 煞车动能回收系统、Skyactiv-Drive 手排或是或是自排变速系统,也就是说上述配备也都将会支援于新世代 Mazda2 之上。

除了动力核心以外,新世代 Mazda2 也会搭配其余 Skyactiv 科技,例如 i-ELOOP 煞车动能回收系统或 Skyactiv-Drive 变速系统,进一步强化环保与节能效率。

以下为 Mazda 原厂为 Skyactiv-D 2.2 柴油引擎製作的介绍影片,透过影片中简单易懂又有趣味的介绍,相信可让车迷更能掌握 Skyactiv-D 柴油引擎的开发概念与优势。

巴黎车展有望登场? U-CAR 将密切追蹤

至于新世代 Mazda2 何时才会亮相,目前仍无从得知,但其实 2014 年日内瓦车展上现身的 Hazumi 概念车,就已经让全球车迷预览新世代车型的概念,Kodo 魂动语彙仍然在其身上发酵,估计也将与 CX-5、Mazda6 和 Mazda3 一般,以全新动感姿态面世,如今原厂先行公布 Mazda2 将俱备的新式动力单元,似乎也意味着全球首演的日子不远了,而根据海外各大媒体掌握资讯与伪装测试车来看,2014 年 10 月展开的巴黎车展有可能是其首演场合。

其实海外各大媒体早已见到新世代 Mazda2 伪装测试车的蹤影,儘管全车被包的密不透风,但从水相护罩轮廓与头灯造型来看,已经清楚呈现品牌的 Kodo 魂动风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