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Daimler 推出全新 Mercedes-Benz GenH2 氢燃料概念卡车

更新时间:2021-03-11 07:13:49

导读 Daimler Trucks 日前公开了一款全新的 Mercedes-Benz GenH2 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其续航表现估计可以突破 1,000 公里,预计 20

Daimler Trucks 日前公开了一款全新的 Mercedes-Benz GenH2 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其续航表现估计可以突破 1,000 公里,预计 2023 年投入量产。

根据原厂公布的资讯,Daimler Trucks GenH2 将拥有与传统燃油卡车相同的续航力以及载重表现,量产版本估计总重为 40 吨,有效载重量为 25 吨。配置了两组特殊的液氢罐和燃料电池系统满足高负重以及长距离行驶的需求,因此 GenH2 概念卡车将成为未来 Daimler Trucks 的开发蓝图。

用于 GenH2 卡车上的两组不锈钢液氢罐提供了共达 80 公斤(每罐 40 公斤)的超高存储容量,以对应长距离行驶用途。所搭载的燃料电池系统提供 2 x 150kW 的纯电输出,而电池组则可以暂时提供额外的 400kW。在这次官方公布的準量产车,其搭载了两组电动马达,总连续功率输出为 2 x 230 kW,最大功率达 2 x 330 kW。扭力分别是 2 x 1577 Nm 和 2 x 2071 Nm。

Daimler Trucks AG 在今年 4 月宣布与 Volvo Group 达成了初步的协议,共同建立了一家全新的合资企业,用于开发重型商用车和商用车的燃料电池系统,并量产以及商业化,降低开发成本,并加速燃料电池系统的市场推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