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全新电动卡车 Mercedes-Benz eActros 将于 2021 年在德国 Wörth 工厂下线量产

更新时间:2021-03-09 08:15:22

导读 Mercedes-Benz 近日宣布全新电动重型卡车将在 2021 年于德国Wörth 工厂下线量产,与现有燃油车型採用混线方式生产。 Daiml

Mercedes-Benz 近日宣布全新电动重型卡车将在 2021 年于德国 Wörth 工厂下线量产,与现有燃油车型採用混线方式生产。

Daimler 集团自 2018 年 9 月起,在在德国及瑞士进行了 eActros 电动卡车的道路实测,后续也有 Hermes (Friedewald/Hessen)、TBS Transportbeton (Mannheim)、Meyer-Logistik (Hamburg)、EDEKA (Berlin)、Rigterink (Flörsheim am Main)、Dachser (Stuttgart)、Pfenning Logistics (Mannheim)、Camion Transport (St. Gallen)、Migros (Zürich area) 及 Nagel-Group (Hamburg) 等投入道路实测行列,目前已取得足够的成果,原厂正积极準备量产前置作业。

eActros 搭载了两具电动马达,每颗电动马达拥有 170hp、485Nm 的最大输出表现,而车上两组锂离子电池,储存容量达到 240kWh,每次充满电的最大行驶距离约为 200 公里。另外,eActros 在行驶中能够运用煞车产生电池回充,减少踩踏煞车踏板的动作(当减速幅度不大时,仅需将马达转换成发电机运作,此时只需要控制发电能量的大小就可以调配煞车效果 ),减轻驾驶疲劳。而官方的资料还提到,车内空调和货柜冷却系统是以全电动作动的形式,在不同的气候环境下也能正常作动。

Mercedes-Benz 另外也预告在 2022 年时,eEconic 电动低底盘卡车也会加入 Wörth 工厂量产车款行列。Daimler 集团除了将持续研发新产品之外,面对未来的自动驾驶发展趋势,也会着重开发电动重型商用车专用的自动驾驶科技,并进行产品与市场的开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