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导入数位后视镜等多项科技 新款 Mercedes-Benz Actros 正式在台上市

更新时间:2021-03-07 08:16:13

导读 宾士今日(8 12) 下午选在台中发表新款 Mercedes-Benz Actros 车系,提供 2045S、2545LS、2545LS 6x2 2、2551LS、2551LS 6x2 2

宾士今日 (8/12) 下午选在台中发表新款 Mercedes-Benz Actros 车系,提供 2045S、2545LS、2545LS 6x2/2、2551LS、2551LS 6x2/2 及 2651LS 共 6 款车型。

左起裕益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游浩乙董事长、顺益关係企业林纯姬主席、宾士高明汉 (Michael Grewe) 总裁与宾士重车行销业务部徐大展协理一同为新款 Actros 发表会站台。

新款 Actros 导入多项科技,在外观部分可以见到传统的后视镜已不复见,改採 MirrorCam 数位后视镜技术,透过设于两侧 A 柱顶端的摄影机搭配车内 A 柱的 2 组 15 吋萤幕进行即时影响显示,可支援倒车时车尾定位、併行监控、倒车视野调整与测距、超车辅助与侧面防护等功能,也受惠于空气力学的改善而节省燃油消耗。

MirrorCam 数位后视镜可支援倒车时车尾定位、併行监控、倒车视野调整与测距、超车辅助与侧面防护等功能。 MirrorCam 数位后视镜可进行角度调整,即便不慎碰撞也不致于严重损毁,后方为汽笛喇叭。

进入座舱内部,新款 Actros 驾驶舱运用 Multimedia Cockpit 全新数位化设计,结合 12 吋主萤幕及中央 10 吋辅助萤幕,搭配多功能触控方向盘设计,营造近似 Mercedes-Benz 乘用车的使用体验,并支援虚拟按钮与智慧手机连结功能,也配备 Keyless 免钥匙启动功能及电子手煞车等。对于驾驶人的疲劳纾缓及燃油经济性方面,新款 Actros 拥有 Predictive Powertrain Control 预测式传动控制系统,可透过 GPS 及内建 3D 图资来预判前方道路地形状况来自动进行引擎输出与档位管理。

新款 Actros 驾驶舱运用 Multimedia Cockpit 全新数位化设计。 方向盘两侧提供多功能按钮与触控机能,方向盘还可透过左侧脚踏进行四向调整。

新款 Actros 採用与 Mercedes-Benz 新世代乘用车相的钥匙设计,不过多出下方车外灯光检查功能按钮。 USB Type-C 插座可满足当代电子用品充电与连线所需,下方提供 2 组 24V 电源插座。 传统仪錶板已由数位萤幕取代,支援丰富的功能显示。 座椅採用气压调整设计。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智慧手机连接均可在中央触控萤幕使用。 Actros 配备电子手煞车与免钥匙启动,中控台也预留后装配备所需之按钮。

安全防护方面,新款 Actros 配备第五代 Active Brake Assist 主动式煞车辅助系统,可在车速 50km/h 之内侦测移动行人并主动施以全力煞车,至车辆静止后启动电子驻煞车系统,此外也搭载 Proximity Control Assist 车距控制系统、Lane Keeping Assist 车道维持辅助、独立尾车煞车功能、Hill Holder 斜坡辅助系统、BAS 煞车力道辅助及 ALB 荷重感应煞车等等。

前保险桿内建毫米波雷达。 前挡风玻璃中央设有 ADAS 系统所需之摄影机与自动雨刷/头灯之感应元件。

Actros 车系于 2019 年获得「2020年度国际重车大奖」肯定,达成连续五代车型皆囊括年度重车大奖的成就,宾士在新款 Actros 上市之际同步推出「星护航专案」,提供原厂 3 年 36 万公里的维修服务合约,并强化四大系统的保护。

宾士高明汉 (Michael Grewe) 总裁与新款 Actros 合影。 前盖内整合机油添加处、雨刷及冷气滤网等。 活性炭冷气滤网标準配备,驾驶掀起前盖后可轻易抽出。 车头设有 2 组隐藏式踏板,方便驾驶站立以清洁前挡风玻璃。 Actros 採用 12 公升涡轮增压柴油引擎。 电瓶支援电压检测功能。 Actros 符合 Euro 6 环保规範,需额外添加尿素。 Jost 第五轮连接器为标準配备。 车侧置物空间可与驾驶舱内连通,便于取放物品。 Actros 採用顶置式进气设计,底部可将不慎吸入之碎石排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