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保护弱势用路人 德国交通新制本月起上路

更新时间:2021-03-03 08:31:08

导读 德国交通部自本週起实施新版交通规则 (StVO) ,其中有关弱势用路人保护部分,规範了最小的超车安全距离,并推出新款交通标誌来规範是

德国交通部自本週起实施新版交通规则 (StVO) ,其中有关弱势用路人保护部分,规範了最小的超车安全距离,并推出新款交通标誌来规範是否允许超车,也针对大型车转弯车速加以规定,避免因死角而肇事。

德国规定驾驶人超越骑士时,都会区应保持至少 1.5 公尺的横向安全距离,在郊区更须达到至少 2 公尺横向安全距离。

脚踏车及机车因体积较小,汽车超越时不见得会变换车道拉开距离,往往不慎擦撞而肇事,德国新版交通规则对此规定,本月起驾驶在超越骑士前,需遵守新版交通标誌规定,在允许超车路段才可超车,且超越时应保持安全距离,市区需达到至少 1.5 公尺的横向安全距离,在郊区更须达到至少 2 公尺横向安全距离,在交通顺畅的状态下也允许骑士併排行驶,以缩短车辆超越所需之距离。

德国新款交通标誌规範汽车何时可超越机车及脚踏车相对弱势的交通工具,左图为禁止超车路段起点,右侧为禁止超车路段解除,代表可依照最新的安全距离规範进行超车。

为了避免内轮差或视线死角导致事故,新版交通规则要求总重达 3.5 公吨以上的卡车,在右转时车速不得高于行人移动速度 (11km/h 以下),违者将直接开罚 70 欧元(约合新台币 2,276 元),也会记录违规点数。

德国长期推动严格的交通法规与用路人训练,并持续改进道路规划,创造出世界名列前茅的交通安全表现,当地汽车製造商也针对安全防护推陈出新,就保障弱势用路人方面,近年来也推广适合都会用途的 Direct Vision 卡车,将视线死角大幅缩小,朝零伤亡目标迈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