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携手迈向低排放 Honda 与 Isuzu 宣布合作开发氢动力卡车

更新时间:2021-03-01 07:13:00

导读 Honda 及 Isuzu 日前宣布双方将合作开发搭载氢动力的卡车,因看好燃料电池科技在商用车中的潜力,并不逊于应用于乘用车当中。 Hond

Honda 及 Isuzu 日前宣布双方将合作开发搭载氢动力的卡车,因看好燃料电池科技在商用车中的潜力,并不逊于应用于乘用车当中。

Honda 将提供 Isuzu 有关燃料电池相关技术的使用权利,并以最快的速度量产化,Isuzu 冀望未来商用车透过更环保的柴油引擎、天然气动力及纯电动力等方式朝向低碳及永续能源方向前进,且减少移动排放并使用可再生能源都是全球重要的议题。

Honda 拥有超过 30 年燃料电池车款开发经验,辅以油电複合动力及纯电动车的专业知识,都可帮助 Isuzu 一起迈向零碳排放目标,若 Isuzu 届时推出的氢动力卡车获得商业上的成功, Honda 不排除向其他汽车品牌甚至是造船业者出售相关技术,持续推展氢动力科技,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于低噪音、低震动及低排放等购车需求

当前燃料电池及氢动力在推展方面碰上成本过高、基础建设不完善及参与业者不足等问题,因此 Honda 与 Isuzu 双方的结盟对于开发新世代 Isuzu 大货车及强化 Honda 乘用车的燃料电池技术将有所助益。根据 IHS Martkit 统计,2018 年时全球氢动力车款总销量约莫 4 千辆,相较于纯电动车的 140 万辆仍有巨幅的差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