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卡车列队行驶 挪威与芬兰共同进行智慧交通系统测试

更新时间:2021-02-10 07:11:40

导读 据外电消息,挪威与芬兰的公路管理单位日前正式启用以 E8 高速公路为基础的 Aurora Borealis 智慧交通系统 (Intelligent Transp

据外电消息,挪威与芬兰的公路管理单位日前正式启用以 E8 高速公路为基础的 Aurora Borealis 智慧交通系统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yem, ITS) 测试场域,展示卡车列队行驶技术 (Platooning)。

Aurora Borealis 测试场域分为 Aurora 与 Borealis 两段, Aurora 为芬兰 Kilpisjärvi 与芬兰 Kolari 间的 E8 高速公路路段, Borealis 则为挪威 Skibotn 与芬兰 Kilpisjärvi 间长约 40 公里的 E8 高速公路路段。双方合作为期 3 年,一同在测试路段中装设 V2V 车间通讯、 V2I 车对基础设施通讯、 I2V 基础设施对车通讯等机能所需的 C-ITS (Corporative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 合作智慧交通系统。

Aurora Borealis 测试场域分为两段,双方在路段内装设C-ITS (Corporative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 合作智慧交通系统。

此 C-ITS 合作智慧交通系统可支援多项资讯的收集与交换,搭配 Scania 研发的无线通讯设备、雷达与摄影机,以及芬兰 Ahola 物流公司的列队行驶技术,使得包括天气情况、路面状态、交通事故等资讯得以在测试场域内即时流通,甚至连随时出没的野生动物或道路障碍皆能立即侦测并发出警示。

C-ITS 让天气情况、路面状态、交通事故等资讯得以在测试场域内即时流通。 若系统侦测前方路段降雪结冰,可提早通知行驶中的卡车,在驶入雪地前预先绑上雪链。 C-ITS 内的资讯为开放式。 C-ITS 使车对车 (V2V)、车对基础设施 (V2I) 间皆可即时通讯。

行驶于 Aurora Borealis 测试路段的卡车,可与行控中心即时传输讯息,由行控中心负责调度卡车分布与行驶车速,达成列队行驶。当高速公路上的卡车与客车都能透过列队行驶自主保持安全车距,便可有效降低风阻,进一步提昇油耗并降低污染,让物流业者、用路人及自然环境形成三赢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