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以共享为出发点 VAG 集团旗下子企业 MOIA 推出纯电动厢型车

更新时间:2021-02-09 07:15:47

导读 根据外电消息,VAG 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 MOIA 近期在德国柏林举办的 TechCrunch Disrupt 活动上推出共享电动概念厢车 (electric

根据外电消息,VAG 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 MOIA 近期在德国柏林举办的 TechCrunch Disrupt 活动上推出共享电动概念厢车 (electric ride pooling concept van);这款六人座纯电动厢型车主要针对共享交通服务设计和研发,车室设计宽敞,配备独立座位,有足够大的活动空间,乘客可轻鬆乘坐或离开座位,同时在座位区也提供一些便捷的设计,包括可调光的阅读灯及 USB 接口,每辆车还为乘客提供快速的 WiFi 服务。优化的自动门及车把设计使得进出变得容易,行李则可存储放在司机旁边的位置。

MOIA 汽车的计划是委由 VAG 商用车部门及 VAG 旗下 Osnabrück 工厂在 10 个月内完成其研发及生产。据 WLTP 标準,该车辆的续航里程超过 300 公里,并且可在 30 分钟内将电量充至 80%。MOIA 表示希望能在未来实现 100 万辆汽车上路。

据了解 MOIA 方面目前正在德国汉诺威利用一支由 Volkswagen T6 Multivan 组成的车队对该服务项目进行测试。该服务系统包含一个客户应用程式,乘客可以使用该程式预订及支付 MOIA 服务费用。在客户预订行程之前,该应用程序显示可使用车辆的情况及行程费用。共享算法技术可对目的地接近的乘客进行分组,以增加每辆车的载客量以避免行程绕来绕去。此外,该服务系统还有一个驾驶员应用程式及综合车队管理应用程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