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Elon Musk 确认 Tesla 电动卡车计画将于九月发表成果

更新时间:2021-02-08 07:18:00

导读 2016 年 7 月份的时候 Tesla CEO Elon Musk曾在推特上透露公司部分后续发展计画,在车辆方面,有鉴于目前已经推出数款作品,并

2016 年 7 月份的时候 Tesla CEO Elon Musk曾在推特上透露公司部分后续发展计画,在车辆方面,有鉴于目前已经推出数款作品,并且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回响,Tesla 计画进一步将电动车版图扩张至汽车市场的所有主要领域,在当时便预告将会在今年(2017)推出电动货车和巴士以及重型卡车 Tesla Semi。

根据外电消息,日前 Elon Musk   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 2017 TED 年度大会上表示,除了宣布将在年内新增  4  座超级电池工厂之外,也确认电动卡车将会在九月份亮相的消息,近日官网也披露了一张正面照片,整体的设计轮廓其实与一般的卡车没有太大差异,但挡风玻璃和车头间有一些类似 Model X 的连贯设计。头灯组也与现行 Tesla 旗下的车款包括 X 和 S 系列具有相同设计元素。

Tesla 电动卡车的催生推手是前 Daimler 资深工程师 Jerome,过去曾主导 Daimler Cascadia 重型卡车的开发并且获得成功,这使得 Cascadia 重型卡车成为史上最畅销的重型卡车。他在 2010年离职后以 Model S 专案总监的身份加盟 Tesla,领导Model S 专案自 Alpha 原型概念推进到 2012 年发表以及后续的量产工作,此次 Tesla 的 Tesla Semi 重型车专案即是由 Jerome 担任副总裁,任务是製造出具有竞争力的 Tesla 重型电动卡车。

Elon Musk 表示,他已经亲身体验过这部卡车,他认为电动卡车动态表现活泼(a spry vehicle),驾驶可以像开跑车一样驾驶它,他同时表示,这辆车将不仅仅具有普通电动汽车的许多优势,在动力上也将全面超越现在的大型内燃机货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