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迴避商用车高额税率Mercedes-Benz 南卡罗来纳州新厂将专供 Sprinter 车型生产

更新时间:2021-02-08 06:07:28

导读 Mercedes-Benz 在上週的时候宣布在北美新建一座全新的组装厂,不过有趣的是这个生产基地并不是为了生产旗下的高级车款,而是专攻生

Mercedes-Benz 在上週的时候宣布在北美新建一座全新的组装厂,不过有趣的是这个生产基地并不是为了生产旗下的高级车款,而是专攻生产 Mercedes-Benz 商用车扛坝子 Sprinter Van 车系,至于生产基地座落于南卡罗来纳州 North Charleston 市,日后将以商用车为主。

但有些读者可能会觉得奇怪,Mercedes-Benz 不是已经在同样的地点生产 Sprinter 了吗,怎么还会再新增一座工厂专门生产?事实上 Mercedes-Benz 的确已经在这个生产 Sprinter 来提供北美市场,不过当时主要是採用散件组装的方式,而非直接生产,所以本次新增的生产基地就是为了落实在地化生产所兴建的。

目前在北美市场贩售的 Sprinter 商用车行主要是先从 Daimler 在德国 Düsseldorf 厂运过来之后,为了迴避「chicken tax」这个1962年美欧贸易冷战以来对欧进口小货车等产品课徵25%关税的法规, Mercedes 从德国运来半成品车型至南卡罗来纳州厂之后,再将车辆组装成品来销售。 

一旦组装厂成立,如此一来 Mercedes-Benz 再也不用迴避 25% 的关税,可以将车辆直接成品出厂,对于消费者或是厂商来说都是一大利多。另外新建的厂房也提供将近 1,300 的工作机会,其余 400 个则是供应商与其他下游工厂的工作机会。而在南卡罗来纳州 North Charleston 厂兴建完之后,Mercedes-Benz 在就有二座生产基地(另一作为 Alabama Tuscaloosa 厂,专门生产 C-Class 等车型),而 Sprinter 生产基地则从原本的阿根廷、与俄罗斯以外,再度新增第四座专门生产基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