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Citroen 公布全新商用车系 SpaceTourer Van 资讯将于日内瓦车展正式发表

更新时间:2021-02-06 08:14:25

导读 Citroen 于近日公布了更多全新商用车系 SpaceTourer Van 的相关资料,而这也是继去年12月 PSA Peugeot Citroen 与 Toyota



Citroen 于近日公布了更多全新商用车系 SpaceTourer Van 的相关资料,而这也是继去年12月 PSA Peugeot Citroen 与 Toyota Motor Europe (TME) 一同释出 Peugeot Traveller, Citroën SPACETOURER 与 Toyota PROACE 三款商务MPV的定装照以后,第一家车厂提供更进一步的资讯。

PSA Peugeot Citroen 与 Toyota Motor Europe (TME)的合作是从2012年开始,同时将会持续到2020年之后,合作範围为中型、轻型商用车、机场接送用车与商用四个等级来达到生产成本优化与快速开发使得成本大幅下降。而有关于技术资料上原厂并没有提供,仅表示三款车的动力、配备与规格都一模一样。外观上也以相同的架构为基础,依照三家车厂的设计风格取向不同而做变更。

而这三款车都是採用 EMP2 Platform,也就是源自于 C4 Picasso 与 Grand C4 Picasso 的平台,同时拥有三种不同的车身尺寸: XS, M 与XL,分别长 4.60m、4.95m 与 5.30m,而全车最大载货量可以达到1,978 公升、 2,381 公升 与 2,932 公升。至于载客用的版本则可以搭载9人座设定,同时透过二种不同的配备选项:Feel 与 Business 提供消费者选购,而新设计的大型滑门也让乘客更容易上车。


而 Feel 版本则是针对大家庭所设计的,座椅变化也尽量简便,可以透过滑动座椅与摺叠椅背来收纳座椅,同时共有三种不同的座位设定,从五人座、七人座到八人座都有。至于 Business 顾名思义就是针对机场接送或是公司行号使用,最高可容纳九人座设定。当然 SpaceTourer 也新增许多实用的配备,像是脚步感应开启电动侧滑门、驾驶座锁定滑门、可开式后尾窗等配备,另外像是 Claudia 黑色真皮内装、外接音响功能、AUX-IN 与 USB 插槽等,结合了七吋液晶银幕来控制所有的娱乐系统、CITROËN Connect Nav 卫星导航、蓝芽通讯、投射萤幕等功能,另外也包括了抬头显示器、倒车辅助 180度显示与智慧型远近光灯系统,也都是SpaceTourer Van 的配备。

主动式安全配备上包括 Lane Departure Warning 车道警告系统、 Blind Spot Monitoring 盲点侦测系统、 Road Sign Recognition 道路指标辨识、疲劳警告驾驶系统(如果车子未熄火长达二小时内会透过声音与视觉讯号来警告驾驶人)、 Collision Alert 碰撞警告、Active Safety Break 主动式紧急煞车系统与 Active Cruise Control 主动式巡航系统等等。

动力系统上拥有五种BlueHDi 柴油引擎可以选择,从最大马力 95PS (94hp) 到 180PS (177hp),但详细的规格原厂则要等到日内瓦车展正式发表之后才会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