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Mazda 将停止开发商用车型开发资源将集中于 SUV

更新时间:2021-02-06 07:37:05

导读 7car<小七车观点>曾于 7 12 报导 Mazda 将与 Isuzu 合作开发下一代 Pickup 的消息(按此参阅),而据《经济新闻》的报导分析,

7car<小七车观点>曾于 7/12 报导 Mazda 将与 Isuzu 合作开发下一代 Pickup 的消息(按此参阅),而据《经济新闻》的报导分析,在 Mazda 决定改与 Isuzu 合作以后,未来将不再独立开发商用车系,将把资源集中于全球市场需求仍然旺盛的 SUV 车型上。

目前在泰国生产的 Mazda BT-50 乃是 Mazda 与 Ford 合作开发,并位于两者合资成立的 AutoAlliance Thailand(AAT)生产,这个工厂同时也生产目前市场亦有导入的 Ford Ranger ,本代的 Mazda BT-50 是在 2006 年推出,去年(2015)全球销售约 4.7 万辆,仅佔 Mazda 整体销量的 3% 左右,由于 Pickup 车型竞争激烈, Mazda 认为已经难以自行开发及生产。

停止了下一代 BT-50 的开发后, Mazda 将完全停止商用车型开发,转由 Isuzu 提供产品换标并代工生产,这也是自 2012 年推出 CX-5 以后, Mazda 一直推进的产品开发策略,未来将集中更多资源将开发工程集中于全球需求畅旺的 SUV 车型。此外,仅有市场贩售的休旅车款亦将在 2017 年前逐一停止开发与生产, Mazda 期望集中资源开发世界均能销售的 SUV ,并希望在 2018 年以前,达成全球销售 80 万辆的目标,而这目标将是 2015 年的 1.5 倍以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