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商用车+轻自动车新品种Daihatsu 发表全新 Hijet Caddie FF 轻型商用车!

更新时间:2021-02-06 07:05:22

导读 Daihatsu 旗下最着名的商用车,莫过于 Hijet 车系了,这款中置引擎、后轮驱动的商用车,也伴着 Daihatsu 度过50个年头。不过随

Daihatsu 旗下最着名的商用车,莫过于 Hijet 车系了,这款中置引擎、后轮驱动的商用车,也伴着 Daihatsu 度过50个年头。不过随着时代变迁,Daihatsu 也思考着商用车是否一定要按照这种传统形式推出,所以便于今日 (6/13)推出了前置引擎、前轮驱动设计的轻型商用车新流派 HIJET Caddie,全车仅限2人座,售价为日币118万8000円~154万4400円。

Hijet Caddie 是以2014年11月发售,结合了厢型车及RV(Recreational Vehicle)元素的漂亮外形,吸引喜欢户外活动买家为主的「Wake」为基础, 针对轻型商用车用户在置物空间利用率方面做了详细的调查,发现许多行业需要的是较高、较广的置物空间,平均负载重量反而有减少的趋势,所以像是 Hijet Caddie 这种拥有“Ultra Space”轻型商用车等级当中最大的室内空间,便成为介于商用车与轻自动车之间的新产物。

Hijet Caddie 主打「可以让人轻鬆工作」的商用车,核心为六个「轻鬆」:包含「轻鬆上下车」、「轻鬆置物」、「轻鬆驾驭」、「轻鬆整理」、「轻鬆获得心灵平静」与「轻鬆获得有趣的感受」。所以外观上与Wake 几乎一模一样,不过长宽高部分 3395×1475×1850mm(全长×全宽×全高)比起 Wake 高了 15 mm 来方便上下车与置物,轴距则加长为2455mm。

如果和 Hijet Cargo 相比,当2名乘客上车时其置物空间少了 445mm~550mm,不过受惠于低中心底盘的设计,无论是装载或是乘客上下车都比 Hijet Cargo 来得方便许多。此外採用树脂製成的平坦化行李箱地板让 Hijet Caddie 成为首款如此採用防水防刮的轻型商用车,即使装载潮湿的货物都可以毫不犹豫地加载,并且仅需要清水便能清洁乾净,甚至有髒污也仅需要一块抹布便能擦乾净,可说非常方便。如果将隐藏在后行李厢版下方置物空间算进去,最高可以容纳 1485mm 的货物,展现优异的载货空间。另外车顶也设计了可负荷15kg的衣架桿,或是可以换上可负荷 3kg 的悬网来提升全车置物空间的实用性。

其余内装部分则于 Wake 一模一样,维持方方正正的设计,不过 Turbo 车型採用的是三环式样自发光式样仪表板,而自然尽弃车型则是採用单环式样自发光仪表板,而内装色调上全车系都採用黑色的处理,而D 与 D "SA II" 车型以外的版本再置杯架与音响面板都採用银色饰版处理。

动力系统方面採用0.66 直列3缸/​​涡轮增压引擎二种版本,前者输出为最大马力38kW(52PS)/6800rpm与最大扭力60Nm(6.1kgm)/5200rpm,而后者最大马力为47kW(64PS)/6400rpm与最大扭力92Nm(9.4kgm)/3200rpm,均搭配CVT无段变速系统,油耗方面自然进气 2WD车为22.4 km/l & 25.0km/L、涡轮增压版本4WD车为21.8km/L。

安全装备方面Hijet Caddie 也不马虎,原厂将Smart Assist II 列为标準配备,透过单眼摄影镜头、雷射雷达及超音波感测器,提供车道偏离警告功能、低速防碰撞系统、误踩油门警示装置、前方车辆起步通知功能等功能。其中,当汽车在以4~50km/h行驶中,雷射雷达检测到前方20m以内有车时(速度差约30km/h以内),主动式煞车系统就会自动煞车,以避免发生碰撞或减轻伤害。而行人碰撞警报功能当 4~50km/h行驶中,单眼摄影镜头检测到前方40m以内的行人时,便会以警报声和警告灯来提醒。其余主被动安全系统像是 VSC & TRC、爬坡辅助系统与紧急煞车闪烁等都是标準配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