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长安汽车新能源发展略显曲折

更新时间:2021-02-02 22:40:37

导读 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长安汽车及时切换路线回归自主研发。根据香格里拉计划,长安汽车在2020年打造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到2025年将累

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长安汽车及时切换路线回归自主研发。

根据香格里拉计划,长安汽车在2020年打造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到2025年将累计推出25款智能化新能源汽车,覆盖EV、PHEV、FCV领域。

11月,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正在携手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和高科技的高端产品。

长安汽车表示,此次三方联合创建的全新汽车品牌,定位为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包括智能电动汽车平台。

在长安蔚来项目迟迟没有打开局面的情况下,长安决定切换线路。

招银国际研究员白毅阳表示,长安新能源仅有奔奔、CS55、逸动几款车型,相比其他其他自主在新能源方面确实亮点不多,长安主要亮点还在在UNI系列所带来的品牌向上,以及其在智能化方面的积累。他跟蔚来的合作主要是双方核心诉求不同,长安最初是希望借助民间资本和技术一同打造一个高端新能源品牌,这个战略诉求也比较迫切。而蔚来方面最初更多的扩大朋友圈,先后成立长安蔚来、广汽蔚来、江淮蔚来等,一直在摸索合作方式。长安蔚来在打造独立品牌、融资等方面进展相对较慢。今年长安也通过获得控制权,希望利用长安蔚来完成自主高端品牌新能源车型的打造。这次与华为、宁德合作肯定是自己打造了。尤其是华为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电动等领域均有技术积累,属于各大模块下的Tier 0.5。相信其叠加长安方舟架构,以及宁德电芯,未来有望打造出爆款车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