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平均油耗突破 21km/l! 欧规 Ford Transit Connect 新增 EcoBlue 柴油节能引擎选项

更新时间:2021-02-01 07:15:53

导读 Ford 日前在欧洲市场的轻型商用车 Transit Connect 上,新增 1 5 升 EcoBlue 节能柴油引擎及支援汽缸歇止功能的 1 0 EcoBoos

Ford 日前在欧洲市场的轻型商用车 Transit Connect 上,新增 1.5 升 EcoBlue 节能柴油引擎及支援汽缸歇止功能的 1.0 EcoBoost 涡轮增压汽油引擎,并在标準的 6 速手排之外,提供 8 速自排选项,较旧款车型节能表现有多达 12% 进步幅度,皆符合 Euro 6 环保要求。

在柴油引擎方面, 1.5 升 EcoBlue 3 种输出版本, 75 匹版本具有平均 21.28km/l 的油耗及行驶每公里平均 124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100 匹版本具有平均 21.28km/l 的油耗及行驶每公里平均 123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至于最顶级的 120 匹版本则具有平均 20km/l 的油耗及行驶每公里平均 130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Ford 导入 EcoSelect 及 EcoMode 驾驶辅助科技,帮助油耗表现的进步,以符合 Euro 6 WLTP 油耗测试标準。汽油引擎方面, 1.0 EcoBoost 涡轮引擎新增汽缸歇止技术,具备平均 15.63km/l 的油耗表现,行驶每公里平均排放 146 公克的二氧化碳,较过去提升 5% 节能水準。

Transit Connect 搭载的 6 速手排变速箱具备智慧型换档时机控制 (Adaptive Shift Scheduling) 及智慧型换档品质控制 (Adaptive Shift Quality Control) ,可在上下坡及过弯时主动侦测,并分析行驶状况来优化换档转速与离合器接合时机,至于 8 速手自排变速箱在 100 匹版本及 120 匹版本的 1.5 EcoBlue 柴油车型列为选配,具备直接跳档机能,无须依序换档,使得传输效率有所提升。

外观方面, Ford 在欧规新年式 Transit Connect 的空气力学设计进行优化,使风阻係数减低 2% 至 4% 来到 0.319,搭配可变式进气启闭系统 (Active Grille Shutter),帮助提升节能表现。承载机能方面, Transit Conncet 提供长轴与短轴车型,具备 410 公斤至 900 公斤的载重能力,以及最高 3.6 立方公尺的置物空间。

今年 Ford 在欧洲已经售出超过 12.6 万部 Transit Connect,欧洲 Ford 商用车部门总经理 Hans Schep 表示,对商用车用户来说,燃油费用是关键的指标,对此 Ford 投入大量资源开发新科技,帮助客户节省开销。接着提到, Ford 轻型商用车系具备优异的实用性与设计感十足的造型,此回导入新引擎、新变速箱及驾驶辅助系统,将使消费者享有更低的拥车成本。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