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强化安全表现Toyota Coaster 导入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动科技

更新时间:2021-01-31 07:52:43

导读 现行的 Toyota Coaster 小巴士是于 2016 年底正式推出的大改款车型,全车使用高刚性钢板打造并配置了 VSC 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等,

现行的 Toyota Coaster 小巴士是于 2016 年底正式推出的大改款车型,全车使用高刚性钢板打造并配置了 VSC 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等,透过多项的安全辅助科技保障行车时的安全。而为了进一步强化在市场上的表现,Toyota 近日宣布 Coaster 除了幼稚园儿童接送车之外,全车系将搭载第二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动安全科技,预计 7/2 开始在各大经销商贩售。

Toyota Coaster 採用的 Toyota Safety Sense 是透过车头前方的毫米波雷达以及单眼摄影机进行侦测,透过这两个装置可以辨识汽车与行人。毫米波雷达的特点是侦测距离长,适用在高速行驶的情况。而单眼摄影机则可以辨识车辆与车道白线,还可以辨识行人与对向来车的头灯。

不过 Coaster 所搭载的 Toyota Safety Sense 并没有安装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的功能,而是提供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移警示以及自动远光灯三个项目。其中前方预碰撞系统侦测行人 (白天) 的範围为车辆 10 至 80km/h 的速度,而相对于车辆则需小于 10km/h。车道偏移警示是透过单眼摄影机辨识道路上的白线,若系统发现车辆已经偏移行驶的车道将会发出声响与警示提醒。而自动远光灯开启后会除了预防驾驶忘记远/近灯的切换之外,也减少了手动的负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