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Ford 强化发展运输云 车队管理一把罩

更新时间:2021-01-31 06:41:46

导读 根据外电消息,Ford 旗下 Commercial Solutions (商业解决方案团队) 计画持续扩大其数位化服务,藉以协助物流运输车队的营运商可

根据外电消息,Ford 旗下 Commercial Solutions (商业解决方案团队) 计画持续扩大其数位化服务,藉以协助物流运输车队的营运商可以获得更好的车辆状态管控与后勤维修效率。

在这波车联网的趋势下,拥有庞大车辆管控需求的商业运输物流业者开称是该技术下最直接的受惠者,营运商除了可以获得更有效率的任务调度之外,对于旗下车辆或是驾驶的状况也都能够获得较以往更精準地分析,进而节约运营成本,让公司、客户与运输驾驶者之间取得三赢的局面。

此次 Ford Commercial Solutions 预计推出一款外挂系统,可将车辆的 GPS 位置、里程、燃料使用情况、运行条件和驾驶行为等讯息透过无线传输的方式上传至 Ford 与今年甫收购的硅谷初创公司 Autonomic 所开发的 Transportation Mobility Cloud (运输云),这套系统除了供应物流业者使用之外也可支援执法机构使用需求,让警政或公路监理机关透过特定的渠道来蒐集车辆燃料消耗、二氧化碳排放量、车辆安全以及驾驶员安全带使用情况等数据。

Ford Commercial Solutions 执行长 Lee Jelenic 表示,这项新产品专为各类车队量身定制,无论是由 Ford 车款所组成的执法部门车队,还是希望从 Ford 公司获得更多见解信息的大型车队,皆可以从中受益。Ford 方面也认为,在新的车辆时代里,该系统的应用将能为公司带来更高的利润,因此现阶段正在研拟如何将该技术投入运转并且获利,而这也是 Ford 先前计画在 2019 年实现旗下车辆数位化服务的普及与串联的关键项目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