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Volkswagen 将拆分 MAN 卡车业务但保留品牌自主性

更新时间:2021-01-30 07:13:57

导读 不久前才宣布将要整併旗下商用车系统的 Volkswagen 集团于日前再度公布更进一步的计画,预定将旗下所属的商用车子公司 MAN 进行




不久前才宣布将要整併旗下商用车系统的 Volkswagen 集团于日前再度公布更进一步的计画,预定将旗下所属的商用车子公司 MAN 进行业务上的拆分,卡车、客车等业务将併入新创设的 Truck & Bus GmbH 当中。



Volkswagen 商用车业务负责人 Andreas Renschler 在 5/11 日于德国慕尼黑所招开的员工大会上宣布未来 Truck & Bus GmbH 营运之后 MAN 仍将保持品牌的独立自主性,但是商用车业务及动力系统业务则将进行拆分,现阶段V olkswagen 集团内部仍在研拟 MAN 旗下的动力业务中,柴油发动机业务和 Renk 传动系统业务的归属,另外 Volkswagen 集团也预计在三个月内与 MAN 原员工重新签订聘任协议。



这个月初 Volkswagen 集团创立了专斯商用车经营的 Truck & Bus GmbH 公司,其整合旗下 MAN 和 Scania AB 两大商用车製造公司同时也将 Volkswagen 商用车品牌予以併入,其中 MAN 的部分包含了重型卡客车业务和拉丁美洲业务,即MAN Truck & Bus AG 以及 MAN Latin America。Truck & Bus GmbH 公司将重点负责三家商用车子公司的管控与协调:MAN Truck & Bus AG、MAN Latin America 以及 Scania AB。这三家子公司的 CEO 均将成为Truck & Bus GmbH 管理委员会成员。透过集团资源整合来与目前全球最大的商用车企业 Damiler 抗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