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丰田汽车计划于2021年面向法人团体和地方政府销售

更新时间:2021-01-20 19:01:53

导读 想要实现丰田既定的销量目标,该公司有必要以全方位的产品战略来覆盖各类消费者的移动出行需求。丰田汽车于本月25日对外宣布,该公司推出2

想要实现丰田既定的销量目标,该公司有必要以全方位的产品战略来覆盖各类消费者的移动出行需求。

丰田汽车于本月25日对外宣布,该公司推出2人乘坐的超小型电动汽车C +pod,计划于2021年面向法人团体和地方政府销售,到2022年则开始大规模面向大众市场售卖。

早在2019年的东京车展,丰田就对外透露了一揽子小型纯电动车的产品规划,按照彼时勾画的产品线,这款超小型电动车计划于2020年冬季正式上市。从当下的信息来看,C+pod如期发布,覆盖日常生活和商业通勤中近距离移动的出行需求。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C+pod建议零售价目前有165万日元和171万日元两种类型,消费者还能获得约20万- 30万日元的国家补贴,最便宜的情况下,130万日元左右即可购买。目前,这款超小型纯电动车仅限于日本国内销售,通过部分丰田系经销商门店贩卖。

据悉,C + pod车身尺寸为2490×1290×1550mm(长×宽×高),最小转弯半径为3.9m,转弯和入库也能便捷完成。新车最高输出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56nm,最高速度为每小时60km,单充电行驶距离可达150km。

根据丰田方面的市场目标,该公司希望到2025年能将电动汽车整体销量达到550万辆以上,到2030年,纯电动和燃料电池车的销量将达到约100万辆。想要实现这样的销量目标,丰田认为有必要以全方位的产品战略来覆盖各类消费者的移动出行需求。

C+pod发布以后,我们自然联想到车身尺寸与市场定位都较为接近的五菱宏光Mini。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车市比中国更注重节约空间,所以微型车辆往往高而窄,此前的K-car就是典型,而当下新推的C+pod也在高度上高于五菱宏光Mini,而车身则更窄。

当然,丰田C+pod算是为日本市场量身而做,续航里程也明显没有五菱宏光Mini那么长,未来如果进入中国,相信尺寸大小和配置等方面将会大幅度调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