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看哪吒汽车2020闹出了什么名堂

更新时间:2021-01-20 19:01:54

导读 哪吒汽车上海虹桥直营店内,几个年轻人在店内做天猫直播,身后两辆浅蓝色的展车被擦得锃亮,这两款车均是上市的新车,一款是哪吒U,另一款

哪吒汽车上海虹桥直营店内,几个年轻人在店内做天猫直播,身后两辆浅蓝色的展车被擦得锃亮,这两款车均是上市的新车,一款是哪吒U,另一款是哪吒V。

“咱们直播的效果挺不错,汽车类人气排名最高到了13位。现在报名试驾的人都快到30名了,而且还有人在网上盲订。”哪吒汽车的御用主播在直播间隙指着哪吒V对我说:“尤其是这款车,挺俏。”

“这辆哪吒V还是总部借给我们的,”旁边的销售人员忍不住搭话说:“我们连展车都给卖掉了。”

几百米外,虹桥绿谷广场,销售员口中的总部——哪吒汽车营销公司就位于此。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现在最迫切的一件事情就是找厂里要车。哪吒V于11月上市,首月就收获5000张订单,交车1067辆,在它的推动下,哪吒汽车11月销量2122辆,同比暴增92%,如此强劲的表现,甚至超乎哪吒汽车的预料,即使工厂加班加点努力爬坡,也还是供不应求。哪吒V如果备货充足,而且早一点上市,今年交出的成绩单应该会更加漂亮。

胡恩平的办公室外有点吵,工作区每个工位上的员工都在忙碌着,不少人在准备几天后哪吒汽车和OPPO的一个跨界营销活动,胡恩平让我等一下,他要发一个朋友圈,内容是“老虎队”一起唱的rap视频。“老虎队”是由他和江峰、周江三位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组成的,首次献声是在哪吒V上市发布会上,“跨界出圈这是必须的,用户在哪里我们就去那里,用户喜欢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带头大哥都这么拼,所以不难理解哪吒2020年的活跃表现:从“驭哪吒·阅山海”哪吒U山海经大型试驾体验之旅、主办全民唱歌大赛“哪吒好声音”、与时尚先生跨界合作、冠名CSGO反恐精英Blast Premier Spring Final春季决赛赛事、开启哪吒汽车原创IP征集大赛等等,以往相对沉闷的哪吒汽车在2020年突然变得挺“闹”。

声量的提高带来了销量的增长,今年1-11月,哪吒汽车累计销量13424辆,同比增长44%,销量排名位于造车新势力前五,在不断有新势力友商黯然退出的2020年,这样的成绩,着实引人注目。

胡恩平在一次媒体聚会上放出豪言:“哪吒汽车产多少我就能交付多少!”。在2020年,能这样说话的汽车人,其实挺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