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特斯拉加速扩产超级充电桩 同时向其他电动车开放

更新时间:2021-01-20 19:02:01

导读 日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Supercharger正向其他电动车开放。此消息受到了电动车领域两极化的反

日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Supercharger正向其他电动车开放。

此消息受到了电动车领域两极化的反应,一些车主认为这样做可能会导致特斯拉的消费者失去Supercharger网络带来的方便性。毕竟,可以使用Supercharger的电动车越多,现有特斯拉车主能使用的充电桩就越少。

不过,近日的报道以及特斯拉Supercharger V3的扩产显示这些担忧不是问题。据报道,上月,特斯拉正在中国上海工厂附近建设超级充电桩工厂。该厂将致力于生产Supercharger V3充电桩,预计年产能约为10,000个。与特斯拉其他中国项目一样,这家超充工厂进展神速。目前,该工厂正在安装生产设备和暖通空调系统,完工日期或将早于预期的2021年1月。

据特斯拉官网显示,该公司目前在美国、欧洲和亚洲运营2,000个Supercharger充电站,共有逾20,000个Supercharger充电桩。如果特斯拉的上海超充工厂能满足年产量10,000个的目标,那么即使在未来年产量不增加的情况下,该厂仅需约两年就可将现有数量翻倍。

当然,特斯拉可能很快将建设更多超充工厂,这些工厂的年产能也可能随时间而增加。特斯拉纽约超级工厂正生产V3充电桩,如果特斯拉在柏林工厂和得州工厂附近建设超充工厂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若果真如此,特斯拉的快充系统将遍布世界各地。

未来数年,电动车的数量肯定会持续增加,特别是在欧洲和日本等打算淘汰内燃机汽车的国家和地区。因此,拥有如此大规模的快充系统不仅将成为一个关键优势,而且可能会成为特斯拉的额外利润来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