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研究人员分析车用锂基电池的未来材料需求

更新时间:2021-01-20 19:02:03

导读 为了减缓气候变化,全球的电动汽车使用量日益增加。因此,对关键电池材料的未来需求进行量化,具有重要意义。据外媒报道,在一份新报告中,

为了减缓气候变化,全球的电动汽车使用量日益增加。因此,对关键电池材料的未来需求进行量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外媒报道,在一份新报告中,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和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的研究团队提出,2020-2050年期间,对以锂、镍、钴和锰氧化物为主的电池需求将翻倍增长,因此需要大幅扩张锂、钴和镍供应链,并且不排除寻找额外资源。然而,考虑到电动汽车发展趋势和每辆车的电池容量,其中不确定性很大。2050年之前,在减少初级材料需求方面,闭环回收扮演着辅助但日益重要的角色。为了经济有效地回收电池材料,研究人员必须采取先进的回收策略。

比起内燃机车辆,电动汽车(EV)造成的环境污染比较少,因此需求量大幅增长。短短十年间,全球EV保有量便从几千辆增至750万(2019年)。从全球平均水平看,预计未来EV市场仍将迅猛发展。

目前,EV主导技术在于锂离子电池。在此类典型电池中,正极中含有锂、钴和镍,负极中含有石墨,其他组件中含有铝和铜。受益于新型改良化学物质,电池技术正在进一步发展。在本项工作中,研究人员探讨全球对轻型电动汽车电池材料的需求,比如锂、镍、钴,以及石墨和硅,并将其与现有产能和已知储量联系起来,讨论提高电池性能的关键因素。本项工作深入分析未来电池材料需求状况,以及关键推动因素,促进向电动汽车过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