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腾讯助力车企创新数字营销模式

更新时间:2021-01-07 22:59:39

导读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正驱动汽车营销领域不断变革,而突如其来更是给这场变革按下了加速键。在买车利润摊薄、汽车销售滞缓的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正驱动汽车营销领域不断变革,而突如其来更是给这场变革按下了“加速键”。在买车利润摊薄、汽车销售滞缓的背景下,如何快速获取更精准销售线索、如何更精细化做好车主服务,成为越来越多汽车企业的战略思考。

在2020腾讯智慧出行新品发布会上,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腾讯发布了汽车云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包含企业微信汽车行业版、微信车主卡和乐销车社交平台等产品,以数字连接“工具箱”和大数据的中台能力,致力于帮助车企更好服务用户,为用户营造一个舒心的购车、用车体验。

腾讯汽车云总经理李博表示:“腾讯汽车云数字化营销方案是汽车行业营销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探索,通过连接全栈服务和智能数据中台,我们希望让汽车企业从发现潜在客户,到精准投放、进店体验、购买成交、交付使用的全过程,都能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高效闭环。”

数字化转型,汽车企业要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这就意味着首先要了解用户、与用户建立有效触点。腾讯汽车云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通过大数据分析工具,助力车企清晰洞察用户画像,并借助腾讯系丰富的生态产品,提供全方位的用户触点,多场景多入口精准触达目标人群。

数字化升级驱动着车企与用户连接方式的转变。在大数据应用方面,方案通过为车企提供大数据处理能力,助力车企形成多维度、全方位的受众刻画与洞察;并通过场景深挖,实现不同决策阶段、不同购车意向人群的分类,以实现精准高效的销售信息触达;同时,基于大数据机器学习训练,营销反馈数据及时调优,智能化提升线索转化率。在这套方案中,腾讯汽车云助力车企建设自己的数据中台,将原有的销售、售后、用户运营、二手车销售等多个系统的数据高效整合管理,实现连贯、高效的用户沟通服务。用户触点方面,方案中包含了定制化触点,覆盖汽车品牌的官网、APP、小程序和公众号;同时纳入腾讯汽车云的三大产品:企业微信汽车行业版、微信车主卡和乐销车社交平台,实现了品牌与用户的随时连接,同时帮助车企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在线服务和线下服务的打通。

其中,企业微信汽车行业版是本次新品发布的重要产品之一,能够帮助车企有效优化全链路连接及沟通触点。在企业微信的基础功能之外,还支持定制开发,如销售员考勤签到、订单管理、销售统计报表、车辆库存查询等模块,用户选车、金融服务、保险服务等定制化信息查询模块,还可连接出行小程序、品牌公众号等不同服务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