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英伟达参与研发的Nvidia Drive AGX Orin平台将于2024年正式推出

更新时间:2021-01-07 22:59:49

导读 英伟达参与研发的Nvidia Drive AGX Orin平台将于2024年正式推出,这是一款前沿的自动驾驶处理器,能让新车得以像智能手机一样随时随地更

英伟达参与研发的Nvidia Drive AGX Orin平台将于2024年正式推出,这是一款前沿的自动驾驶处理器,能让新车得以像智能手机一样随时随地更新汽车软件。

在暂停了和奔驰的自动驾驶联合项目之后,梅赛德斯·奔驰迅速投向了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的怀抱。综合外网最新消息,两家公司已官宣合作,共同开发用于汽车商业化应用的下一代计算平台,支持从软件更新到自动驾驶的所有内容。

据悉,奔驰和英伟达将从2024年开始,在其乘用车领域推广这项新技术,最初将应用于自动驾驶相关的业务与功能。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ellenius)在两家公司的联合发布会上表示,双方希望能为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方面开辟出一种开创性的架构,重新定义相关领域的软件应用体验。

业界普遍认为,在技术驱动行业变革的当下,特备是在整个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盈利越来越难的转型阶段,财力雄厚的科技公司(以英伟达为例)与奔驰这样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巨头结成联盟,势必能给自动驾驶等面向未来的新业务更大的想象空间和创新可能性。

据悉,英伟达参与研发的Nvidia Drive AGX Orin平台将于2024年正式推出,这是一款前沿的自动驾驶处理器,能让新车得以像智能手机一样随时随地更新汽车软件。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表示,在未来,每一辆搭载英伟达驱动系统的奔驰车都将被一个由人工智能专家和软件工程师组成的团队服务,在车辆的使用寿命内,不断根据最新的操作条件和用车需求,开发并改进用户体验。

此外,两家公司还将联合开发人工智能(AI)等新应用,在更高水平的自动驾驶领域有更多探索和突破。

据悉,新平台包括一个完整的系统软件堆栈,能支持多样化的自动驾驶应用程序,包括特斯拉的Autopilot和凯迪拉克的Super Cruise等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以及特斯拉的Smart Summon等无人驾驶停车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英伟达此前与奥迪已经有过长达十年的技术合作,在被问及与奔驰的联合会否影响与奥迪的关系时,英伟达发言人Danny Shapiro强调,两项协议都不是独家协议,并不具有排他性。

戴姆勒才对外宣布,该公司已决定暂停与竞争对手宝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项目,但未来并不排除继续携手的可能性。随后,宝马也在一份声明中称,鉴于自动驾驶业务方面所需的巨额费用、以及目前复杂的商业和经济大环境,现在并不是推进合作的最佳时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