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网约车平台众车出行将在杭州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1-01-07 22:37:11

导读 众泰官方微信账号宣布,网约车平台众车出行将在杭州正式启动,并将逐步进驻国内一二线城市。而就在前一天,众泰年报刚刚发布,2019年巨额亏

众泰官方微信账号宣布,网约车平台“众车出行”将在杭州正式启动,并将逐步进驻国内一二线城市。而就在前一天,众泰年报刚刚发布,2019年巨额亏损,此时宣布网约车上线,究竟打的什么算盘?

2019年年报显示,众泰巨亏112亿元,还存在内部会计人员统计失误、董事会无法保证财报真实性、会计师事务所无法表示意见等一系列乌龙事件,让外人看了摸不着头脑。这种时候,显然不是宣布新业务的好时机。

“众车出行”本身也迷雾重重。天眼查显示,杭州众车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早在2018年1月已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金飞腾。但在网上查不到企业和法人代表更多信息。从官方公布内容看,众车出行目前还主要在司机招募阶段,苹果应用商店内仅能查到查到司机版App。普通用户想体验,看来还得等一段时间。

不过众泰倒是很早就提出要做网约车。2018年9月,众泰曾与福特合资成立过一家出行公司,计划用众泰Z500新能源开展网约车业务。随着众泰福特没了下文,网约车计划也不了了之。

汽车企业做网约车,在前两年是一股潮流。但目前看,除了吉利的曹操出行,基本都是泥牛入海。众泰网约车此时上线,让人不禁心生疑窦。

不管是不是真想做这项业务,对车企来说,网约车终归是副业,只能锦上添花,不能雪中送炭。汽车业务大幅亏损的情况下,众泰再分散精力做网约车,看上去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