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马自达汽车位于日本本土的所有工厂将全面恢复生产

更新时间:2021-01-07 22:24:37

导读 马自达汽车位于日本本土的所有工厂将全面恢复生产,预计将于7月底恢复白班、夜班双班模式工作制。与此同时,马自达工厂将进一步提升产量,

马自达汽车位于日本本土的所有工厂将全面恢复生产,预计将于7月底恢复白班、夜班双班模式工作制。与此同时,马自达工厂将进一步提升产量,以弥补上半年所损失的产能。

据悉,马自达将在7月27日重启最后一个未复工的日本工厂;墨西哥工厂将恢复周一至周四生产机制;东南亚地区的泰国工厂复产状况仍在规划中。

马自达汽车已向日本多家银行及相关机构申请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8亿元)的贷款,以应对新冠疫情冲击。部分银行已同意向马自达提供资金,同时还向其延长了贷款期限,目前部分贷款已经到位。

销量层面,今年2月,马自达将销量预期进一步下调至150万辆,相比上一财年下降了约4%。与此同时,为节约研发成本,马自达计划2022年3月前都不再推出重点车型,目前现有车型也不会做出重要改款或换代。

根据此前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马自达4月全球销售新车50362辆,同比减少54%,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为2004年开始披露数据以来的最低销量。中国为全球唯一一个销量增长地区,销量同比增长1%至1.7万辆。

马自达发布2019财年(2019年4月1日-2020年3月31日)财报,数据显示,马自达2019财年总收入为3430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76亿元),同比下滑4%;营业利润为43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同比下滑47%,创8年来最低利润水平。截至2019财年结束,马自达现金流为-9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