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一汽马自达管理关系调整完成

更新时间:2020-12-12 14:34:07

导读 一汽马自达主体公司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柳长庆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职务,邱现东接任。同日,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

一汽马自达主体公司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柳长庆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职务,邱现东接任。同日,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

一汽马自达方面证实了此消息,并表示这意味着一汽马自达管理关系的调整完成。

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告诉财经网汽车,这个变更就是对5月份一汽集团宣布的马自达脱离一汽轿车的实际落地,完成法律层面上的手续。一汽此举进一步厘清了一汽与马自达的合作关系,有利于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过去15年,一汽马自达一直从属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原则,上市公司的短期盈利压力巨大。

一汽和马自达合资公司成立于2005年,股比结构为一汽轿车56%,一汽集团4%,日本马自达株式会社40%。

股东变更后,两位股东分别为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0%),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持股比例40%)。

今年5月7日,一汽集团宣布了对一汽马自达管理关系的调整,与日本马自达合作主体由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变更为一汽集团公司,一汽集团将持有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60%的股份。

同时一汽集团将设立马自达事业部,负责一汽马自达品牌全价值链业务运营,在集团内部与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公司处于同一管理层级,原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将担任事业部负责人。

7月3日,一汽马自达公布了上半年的销售业绩。1-5月市场分额提升33%,6月销量同比提升19.6%,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88%。今年是马自达100周年,也是一汽马自达成立15周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