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奔驰官方在德国发布了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

更新时间:2020-11-01 17:49:23

导读 奔驰官方在德国发布了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W V223),汽车之家德国分站受到奔驰总部的邀请,参加了此次发布活动。从现场发回的照片来看

奔驰官方在德国发布了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W/V223),汽车之家德国分站受到奔驰总部的邀请,参加了此次发布活动。从现场发回的照片来看,全新奔驰S级实车还是相当有气场的。

车身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奔驰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车身细节更加圆角化,整体造型更加稳重。新车前脸采用传统的多边形进气格栅,但棱角更加圆润,中网造型则使用了三辐式造型,两侧的矩阵式LED大灯造型也更加圆角化。另外,新车还将提供至少两种不同样式的前保险杠,一种为三段式,更加运动,另一种为贯穿式,更加典雅。新车把智能化与未来感融会贯通,营造出了极具数字化的时代理念。

全新奔驰S级的车身侧面更加修长,前后宽大的侧翼子板为新车带来了极具豪华感的视觉体验。车身侧面腰线平直的贯穿车身,干净利落;新车还提供了隐藏式门把手,以便减小车身侧面的风阻。此外,根据各国的用户需求,新一代奔驰S级依然会提供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可选。

车尾部分,新车使用了类三角式的尾灯组,尾灯内部使用了多排点阵式的排列方案,可以完成更多点亮方式。新车尾部并没有跟风使用贯穿式尾灯,而是在中间搭配了一个横向贯穿于车尾的镀铬装饰条,其设计压低了尾部的整体视觉重心,带来更加稳重的感受。新车排气造型虽然都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但也提供了两种不同形式的贯穿式镀铬条相连接。整体尾部没有过于复杂的线条设计,秉承传统的视觉感官,将创新与传统融合在细节之处。

内饰上,全新S级的整体设计思路来自豪华游艇上的制造理念,中控台使用了分层式设计,已容纳巨大的AR-HUD抬头显示系统、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8英寸的OLED中控多媒体触摸屏。新车的前排出风口设计也颇具个性化,中间四连排横向中央出风口与两侧竖直排列出风口相得益彰,配合大面积留白的中控面板,预计会让车主自由发挥选配材料,体现高端的定制化服务。此外,新车还将提供4d的柏林之声音响,车内氛围灯还会参与到盲区警示的工作中,警示的时候整个车门都会闪红灯。

前后排座椅的都使用了菱形网格状的设计,并具备18向电动调节,其形状与设计理念更加贴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到来更好的贴合感与豪华感。后排座椅还可选装独立座椅,并在座椅中央装配大面积的垂直线条造型的木纹材质,预计这些“留白”的地方将为车主个性化的选配,更加体现出全新S级的独特。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表示,这款车座椅和方向盘均支持自动调节,驾驶员可在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中输入身高,车辆就能自动计算最优驾驶位置,并对座椅、方向盘以及后视镜进行自动调节。

其实外观与内饰方面的变化,也仅是一种多元化的视觉与触觉的感官体验,而更加数字化的车机交互,才是全新一代奔驰S级作为“数字化S级”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交互体验。

新车中控台驾驶员一侧的上半部分集成了增强现实型抬头显示(AR-HUD),为驾驶辅助系统和导航信息提供了大量增强现实的内容展示,可根据现实道路的构成在HUD中提供相应的功能指示。新车还将采用全液晶仪表盘,该仪表盘可以展示不同风格的界面UI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中控正中央则配备了12.8英寸的OLED触控显示屏,其分辨率达到了1888x1728,该显示屏将集成全新S级多种数字化功能。最让人兴奋的还是奔驰此次随着全新S级一起发布的全新MBUX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集成了指纹识别、面部识别、手势控制、语音控制等科技化配置,并且可实现无触摸式操作,还可利用集成在屏幕中的摄像头,捕捉乘坐者观看屏幕时双眼的位置与距离,经过系统算法并结合一种特殊的屏幕像素结构和复杂的屏幕矩阵,来达到肉眼可感知的景深,以完美展现不同角度的裸眼3D显示。同时,新车的语音控制系统还可以联动智能家居,在车内就能控制家中的电气设备;另外,该语音系统还特别针对中国优化了用语音需找餐馆以及点餐的功能。

此外,该系统可以让不同位置的乘客独立操控娱乐系统,给与最大的自由度。整个交互系统最大的亮点,是新车可以利用MBUX Interior Assist系统的摄像头和算法,去学习和判断使用者的意图,它能做到的事情包括:如果驾驶员将视线朝后窗上方看,系统会自动打开百叶窗;如果驾驶员在黑暗中寻找副驾驶位上的东西,则会自动打开车内灯等。另外系统还可以识别手部动作,驾驶员或乘客可以无接触的打开天窗以及控制屏幕功能,例如当你举起手臂在空中做一个向后拨撩的手势,天窗就会自动打开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