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戴姆勒希望梅赛德斯奔驰S级豪华轿车能够帮助该公司在明年恢复盈利

更新时间:2020-11-01 17:49:26

导读 戴姆勒推出了梅赛德斯奔驰S级豪华轿车新车型。在削减了市场对高端汽车的需求后,戴姆勒希望这款新车能够帮助该公司在明年恢复盈利。在过去

戴姆勒推出了梅赛德斯奔驰S级豪华轿车新车型。在削减了市场对高端汽车的需求后,戴姆勒希望这款新车能够帮助该公司在明年恢复盈利。

在过去几十年中,戴姆勒每隔7年就会推出一款新的S级轿车,S级也是该公司利润率最高的车型。今年的新款S级对于该公司来说尤其重要,因代价高昂的电动汽车转型,使戴姆勒陷入了挣扎。北德意志州银行(Norddeutsche Landesbank)分析师Frank Schwope表示:“S级是该公司形象的重要驱动力,而按照利润来衡量,它也是其最大的利润来源。”

今年第二季度,戴姆勒营收下滑了30%,息税前亏损达到16.8亿欧元(约20亿美元),当前该公司CEO康林松正在引领其成本削减计划。此前,康林松表示7月份的市场需求已经出现了复苏迹象,尤其是对梅赛德斯奔驰的高端车型和电动车型的需求。分析师也指出,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需求出现了强劲反弹,中国是该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Bank Mainfirst汽车行业分析师Daniel Schwarz预计,2021年戴姆勒有可能售出9.5万辆S级轿车,每辆车的售价将在10万欧元以上,这意味着S级车型明年将为该公司贡献超过20亿欧元的利润。戴姆勒并不披露每款车型所带来的利润数字,但是分析师预计,S级的利润率大约是销售额的15-20%之间。

另外,在与宝马7系和奥迪A8等同级别车型竞争时,今年最新改款的S级也更有优势,因为上述两款车型分别在2019和2017年完成了改款。明年,戴姆勒还将推出电动版的S级轿车,即EQS,但是分析师指出,电动版S级的利润率将无法与燃油版相比拟。

S级轿车将在位于德国南部的辛德芬根(Sindelfingen)工厂内生产,工厂位于戴姆勒总部附近。该工厂建设成本为7.3亿欧元,有1500多名工人在一条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装配线上工作。戴姆勒表示,与此前的工厂相比,该工厂的效率提升了25%。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